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抢渡富春江美景中开赛 水乡桐庐多秀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施银燕)“一折青山一扇屏,一湾碧水一条琴。无声诗与有声画,须在桐庐江上寻。”

  日前,第四届中国·桐庐抢渡富春江挑战赛在风光旖旎的富春江正式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2支队伍共1500余名游泳爱好者参加。

  本次游泳挑战赛水域设置于桐庐县亲水平台所处的富春江水域,正好是富春江与分水江两江交汇之带,对岸是有着“峨媚之一角”之称的桐君山,山明水秀,潇洒妍丽。

  富春江并不是桐庐的唯一一条可游泳河道。早在2014年,桐庐县就提出“全县主要河道都能游泳”的目标,打造“桐庐是水乡,处处可游泳”的水美桐庐。

  源头管控、截污纳管、基础设施建设、河道及小微水体综合整治……多年来,桐庐深入推进流域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挖掘工作,境内114条主要河道水质稳定在Ⅲ类及以上,基本实现县内主要河道“随时可游、随处能游”。其中,芦茨溪成为浙江省首批全流域可游泳的河段之一。

  小河清清大河净,池水渺渺净涟漪。大到江河湖泊,小至沟渠池塘,桐庐县治水始终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秉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微处发力”的原则。2014年,桐庐县深入推进“清三河”工作,坚持水岸同治,开展工业污染专项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集镇截污纳管建设、农村垃圾分类等一系列治水措施,县域内83条主要河道达到Ⅲ类及以上水质。

  2017年,桐庐县提出“全县域、全天候消灭Ⅳ类及以下水体”工作目标,全面排摸县域内共2057个小微水体,并对145个Ⅳ类及以下小微水体制定“一点一策”,明确整治措施、目标及时限,全面完成剿劣任务。桐庐县114条主要河道及2057个小微水体全部达到“能游泳”的Ⅲ类及以上水质。

  水质得到显著提升后,桐庐县以整治提升后的秀水风光为依托,积极打造五水共治成果“治水先行·秀水共享”示范区,推进美丽河湖、“乐水小镇”和“水美乡村”建设。截至目前,桐庐县共创建天然浴场、邻里中心、嬉水乐园等五大转型示范点270个,并成功以“先行先享”理念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实现依水而建、依水而旅、依水而兴。

相关稿件
· 节约有招③丨桐庐县中医院:餐食“称重付费” 泔水减量明显
· 献“礼”教师节 桐庐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 “瑶琳仙境”等六大景区回归“国营” 桐庐为“全域景区”发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