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企业办事更便利 余杭推进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改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高晓玲)“多亏了水电气网联动报装,临时用水用电很快接入,现在项目已完成打桩,年底就能进行地面施工了。”9月21日上午,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浙江大邦科技有限公司新项目工地上,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宏亚告诉记者,从联动报装网上申请、审批部门集中上门踏勘到完成行政审批,全流程只用了2个工作日,“听说原先起码要1个月。”

  这得益于余杭区今年6月推行的水电气网联动报装改革,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以往新设企业或新开工项目开通水电气网服务,需分别向供电、供水、供气和供网等公用事业单位单独申请、办理和审批,报装过程环节多、流程繁琐。

  为解决企业水电气网报装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当地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余杭专区开设了水电气网联动报装入口,实行企业网上一次申请、资料线上共享、部门在线审批的全流程网上联动报装模式,形成一张综合审批意见单。

  同时,该区还在线下设立74个“水电气网联动报装专窗”,实现“一窗受理、全域通办、就近可办”。改革后,企业从原来线下跑9个单位、提交39份材料,变成线上一表申请“跑零次”。

  改变之处还在于,原先企业报装水电气网,各行政审批部门、公用事业单位需分批现场踏勘,不仅企业需多次接待,效率也较低。实行水电气网联动报装便利化改革后,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会组织各公用事业单位、行政审批部门进行联合现场踏勘,实现踏勘一次到位。

  余杭区行政服务中心代办中心主任吴绮霞说,踏勘次数从至少6次减少为1次,所需时间从至少16个工作日减少为2个工作日,不仅便利了企业,也提高了效率。

  此外,为进一步帮助企业减费降本,在用电、用水和用气报装领域,余杭区还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建设费用。

相关稿件
· 阿里“动物园”再添新丁 诞生余杭的“犀牛”是何来头?
· 发力新基建 全球规模最大的全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在余杭开服
· 创新基层治理 余杭闲林打造“乡村微脑”帮断百姓家务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