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市企业累计达30家 资本市场“余杭板块”再壮大

  众望布艺上市敲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一周内,杭州市余杭区新增两家上市企业:9月8日和11日,众望布艺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豪悦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至此,该区今年上市企业已有5家,累计达30家,资本市场的“余杭板块”进一步壮大。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余杭企业上市为何能够逆势实现加速跑?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为畅通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该区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驱动下,引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成长快、市场占有率高的优质上市培育和后备企业,并以新一轮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行动计划为抓手,通过政企携手、各方联动形成推动企业上市的强大合力,争取交出经济高分报表。

  加速跑的动力源于区域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的转换。近年来,余杭不断增强企业内生发展动力。刚刚上市的众望布艺公司和豪悦护理用品公司均是制造业企业,在数字经济带动下积极拥抱智能制造。众望布艺公司募集的5亿余元资金将用于该公司年产1500万米高档装饰面料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家纺沙发布智能制造样板工厂”。豪悦护理用品公司募集的15亿余元资金将用于智能制造技改项目、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

  余杭开发区

  为支持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余杭精准实施政策供给,实行全过程跟踪、全方位服务。该区将企业上市过程划分为多个阶段,企业每完成一个阶段就可获得补助与奖励。比如,列入该区上市培育对象的企业,最高可获得50万元中介服务费补助;完成上市辅导备案奖励100万元。与此同时,余杭成立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权证办理、项目备案、用地保障等实际问题。今年以来,该区已为多家上市培育和后备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40多个。

  记者了解到,余杭目前的目标是到2022年末确保上市企业达到45家,力争达到50家。为此,该区聚焦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建立上市培育和后备企业动态管理库。同时充分发挥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优势,探索基于大数据的企业上市服务,动态反映企业上市各阶段情况,为更精准服务企业提供科技支撑。

相关稿件
· 上市企业“三十而立” 余杭布局的胜负手何在
· 建起党建联盟发布人才政策 余杭建设未来乡村有新招
· “数字+健康”释放新动能 中国(杭州)数字·健康小镇开园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