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当良渚文化遇上创意设计 古老文明焕发新活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郁菁)踏着音乐的节拍,身姿曼妙的模特佩戴良渚系列联名款饰品,款步穿行于良渚博物院水榭长廊,将人们的思绪带回到遥远的时间和国度……

  日前,良渚博物院联合时尚珠宝原创设计品牌翡拉拉共同举办“梦回良渚”设计款珠宝发布活动,设计师们充分运用良渚神徽、玉琮、玉鸟、刻画符号等良渚经典元素,通过创意设计,转化为二十余件饰品类设计精品。

  赫赫五千载,文明良渚寻。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良渚文化不仅承载了跨越千年的历史文明,还赋予了设计师们创作灵感。

  据悉,该款首饰已在线上同步推出,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应,真正实现了中华优秀文化进入当代百姓家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此外,近年来良管委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深入挖掘良渚文化底蕴,持续放大良渚IP效应,与阿里巴巴、腾讯、工商银行、中国移动等达成战略合作,不断激发古老文明焕发新活力,让良渚文化之美融入现代生活,拓展文化产业空间。

  杭州市文创办表示,此次良渚博物院和翡拉拉的联名合作,也是良渚文化IP打造的全新尝试,既传承悠久文化,又不失时尚韵味,让更年轻、充满生命力的良渚走进百姓生活。

相关稿件
· 你不知道的良渚丨细述良渚80载 远望中华5000年
· 你不知道的良渚丨5000多年前的玉琮神像 一直被模仿 从未被超越
· 余杭良渚:数字文创夜 再掀新浪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