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良渚:数字文创夜 再掀新浪潮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云开)8月22日晚,“抖音浙江创作者之夜暨良渚新城数字文创产业对接峰会活动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浙江的50多家MCN机构代表,近50位头部网红,400多位浙江特色抖音达人来到现场,参与“创意打卡游戏”、“浪花直播集市”、“造浪分享会”,通过现场创作、大咖互动、业态剖析分享经验、碰撞灵感,在良渚再次掀起数字文化产业的热浪。

1.jpg

  良渚招商推介,分享良渚魅力 

  良渚拥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原拓、首创、外拓的精神让这片土地天生具备文创产业的基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完善的配套、优厚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谐的人居环境,良渚是个真正适合创业的地方。宜静宜动,宜业宜居,宜学宜游的良渚欢迎怀揣梦想的创业者。当前,良渚正全力打造数字文化产业,来良渚,与未来一起发光!随后,杭州良渚新城与杭州七龙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芝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六家机构正式签约。举世瞩目的良渚文化、江南水乡的独特风韵、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城市...浙江为抖音创作者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为相关机构、达人的成长提供了优越的环境。造浪分享会上,八爪鱼、无忧等头部MCN机构代表结合自身发展的经验,分别做了《后浪可期,新机构的增长路径》、《聚焦内容变现,后疫情时代创作者如何风口突围》主题分享;抖音达人--尬演七段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短视频“小白”成长为千万粉丝的大咖;抖音平台负责人讲述了本地内容生态、直播生态。室内的分享会干货满满,室外的浪花直播集市火爆异常。各路抖音达人走进26个展位,或秀出才艺,或展示地方文化,或开启电商直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浙里有戏、微观西湖、杭行向望”三个打卡点,邀请大家打卡创作,参与抖音#造浪计划活动。截至目前,抖音#造浪计划话题累计播放量突破2.3亿。本次活动聚集了数字文创领域最具实力的MCN机构,吸引了一大批头部红人、创作达人,带来了数亿的流量,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良渚深厚的人文底蕴,强劲的发展潜力,开放包容的气度和求贤若渴的诚意。

2.jpg

  顺应时代浪潮,抢抓产业新风口。 

  今年上半年,良渚精心策划,举办了“数字文化社区云开园”、“520新国货品牌直播节”等活动,翻开数字文化产业“良渚篇章”。持续加码对数字文创领域头部企业、优质项目的招引力度,加快已签约项目的落户进度。截止目前,数字文化社区先导区内已集聚游戏、动漫、影视制作、在线教育等以内容创意、制作、传播为主的各类数字文化企业60余家。淘宝直播综合体、创梦天地华东总部等优质项目相继落户,中国创新设计大数据杭州中心和浙江省设计智能与数字创意研究重点实验室也正式揭牌入驻。 

3.jpg

  深耕数字文创,收获声量流量。

  带火产品,带来客商,一批主播工作室、MCN机构等直播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相继落户良渚;多次开展交流、培训等活动,加快培育一批数字文创领域“后浪”企业和创作者,增强产发展动力;加强宏观引导和政策扶持,做好“三服务”工作,在人才、资金、机制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让落户良渚的创作者、机构能够更加安心。 本次活动再次让大家的目光聚焦良渚的数字文化产业,为良渚继续深挖头部企业资源、深耕数字文化产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接下来,杭州良渚新城将利用好集聚的资源,聚焦融合发展,为“互联网+文化”融入农业、制造业、医疗等领域搭建桥梁,努力探索有助于产业增长的合作模式,打造融合样板,让交流与竞争成为发展的“活水”,进而延长文化产业的价值链、提高附加值,为良渚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极,也为全域美丽的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