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进“一件事”改革 萧山首批“跑零次”退休证送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高伟)公职人员办理退休证麻烦吗?

  这件关键小事,以往要“跑”两个月。第一个月跑一趟组织、编办、社保部门,办理退休证、出编、养老金,次月再办医保、公积金。现在,杭州萧山公职人员将一次不用跑,相关部门通过公务员综合管理平台上的照片直接制证,通过交换箱或邮寄送达单位,单位人事干部只需通过使用浙政钉和Ukey章,就可完成电子签章版的《公务员退休登记表》。

  7月27日,记者从萧山区委组织部获悉,在省市力推“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的基础上,萧山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潜力,“跑零次”办理退休证就是其中一项。首批通过“绿色通道”办理的13本退休证,已陆续送达各单位人事干部手中。瓜沥镇组织员张凤丽在收到退休证后,不禁感慨:“没想到还可以‘坐等收证’,不用来回跑,简直太方便了。”

  据悉,今年以来,萧山区委组织部扎实推进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对公务员录用、调转任、职务职级变动等9个项目涉及的出入编、工资、医保等10项业务实现线上一键办理,有效提升公务员管理效率。

  为了让萧山人事干部及早享受办事的便利,萧山区委组织部充分利用三朵“云”,跑出萧山加速度。

  加强“云指导”,牵头协调,缩短办理时限。

  在杭州市委组织部发布多部门联办“一件事”管理服务平台后,萧山区委组织部会同编办、社保、医保、公积金、财政、国资公司等各业务经办单位,针对发起时间优化、申报材料精简、办事堵点疏解等关键环节集中发力,协商达成“一张表申请、一个平台联办、一次不跑办成”项目改革,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压缩办理时限。

  结合“云教程”,精心培训,统一工作标准。

  萧山区委组织部在线发布业务辅导教学视频,梳理传达新的业务要求和流程标准,结合全区干部和公务员工作例会,线上线下培训业务人员180余名,进一步推广线上办理新模式,加强人事干部对办理规则和操作方法的熟练度,提高一次性办结成功率。

  用活“云签章”,积极创新,推动“跑零次”改革。

  萧山试点应用省级“一件事”管理系统,深度挖掘潜在应用场景,整理改进建议22条,推动业务内涵不断延伸。“整合公务员平台信息及电子章功能等业务资源,为公务员退休证等业务办理开通‘绿色通道’,推动‘零次跑’改革,就是其中一项。”萧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改革,融入更多萧山特色元素,加快探索公务员管理新模式。”

相关稿件
· 萧山大创群像①数字创业 他们从新兵成为行业领军者
· 关注浙江“最年轻”街道 杭州萧山盈丰为何新设?
· 位列全省历史文化村验收第一 萧山欢潭村如何做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