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造国际高端人才集聚区 钱塘新区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开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严益彬)7月23日上午,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钱塘园区开园,这是钱塘新区围绕杭州市“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要求而成立的创新创业平台。

  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钱塘园区选址大创小镇,以新加坡(杭州)科技园和杭州市高科技孵化器为核心,结合新区的产业规划,紧扣数字经济时代脉搏,主要聚焦人工智能、5G应用、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领域,已建设投用孵化器、加速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平台170余万平方米。

  据了解,园区首期运营地址在海聚中心6幢,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目前,已有蓝擎科技、傲雪科技、巍云科技、维灵医疗、鼎建科技、医美科技等6家企业入驻。

  近年来,钱塘新区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掘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依托大创小镇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要素,探索“院所+企业+政府”三位一体创新模式,建立跨境联动工作机制,大力实施“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进一步加大国际人才汇聚效应。

  2017年至今,共有270余个人才项目落地钱塘新区,其中估值超亿元的人才项目累计已达45个。

  会上,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钱塘园区正式授牌成立,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杭州枫惠六和桥创投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共建单位,探索“创业孵化+产业输出”孵化新模式,发挥枫惠六和桥的管理运营、创投融资、科技服务等全链条孵化体系优势,助推钱塘新区在全球范围内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项目。

  另外,在本次启动仪式上,大创小镇管理办公室、枫业科技(园区管理公司)与浙江工商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枫业科技与招商银行、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引才机构,就合力共建国际化人才集聚、多元化资本聚合、专业化孵化指导的新型特色园区签订合作协议。

  大创小镇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以此次开园作为新的出发点,努力将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钱塘园区打造为国际高端人才云集、各类国际要素富集、创业创新氛围浓厚的国际高端人才集聚区。

相关稿件
· 打破+重构 杭州钱塘新区六大产业平台“新”在哪?
· 政务移动办 公文线上转 钱塘新区提升“跨江”多地办公效率
· 经101轮竞价 超50亿元成交 杭州钱塘新区首个未来社区来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