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6月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品不合格

视觉中国供图 图文无关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路宇彪)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抽检737批次,不合格9批次。

  食品生产环节抽检均合格

  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肉制品、饮料、调味品、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食品、速冻食品、饼干、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蜂产品、糕点、特殊膳食食品、食盐等16类共计294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5批次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共10类154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48批次,1批次肉制品、5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其中,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萧山南环路连锁店销售的1批次黄鳝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

  位于九沙大道399号的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杭州九沙大道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小节肠检出氯霉素不合格。

  滨江区星光国际广场的杭州物美星维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谷物草鸡蛋检出氟苯尼考不合格。

  位于萧山区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五区二楼的杭州萧山阿雪鲜肉商行,其销售的1批次牛肉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

  杭州市小河农贸市场胡效妫禽蛋经营部销售的1批次建德洋鸡蛋检出氟苯尼考不合格。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隅农贸市场候照刚蔬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超标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3批次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油炸面制品(自制),酱卤肉制品、肉灌肠、其他熟肉(自制),肉冻、皮冻(自制),火锅调味料(底料、蘸料)(自制),生食动物性水产品,花生及其制品,酒(自制),餐饮具,其他餐饮食品等15类食品289批次样品。

  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86批次,水产品检出3批次不合格。

  西湖区三墩镇的方云餐饮店销售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临安钱王财富中心内萌渔小队餐饮店销售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淳安千岛湖镇鱼街的小叙餐饮店销售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相关稿件
· 吃得放心!杭州推广校园食品安全“片组管理”模式
· 杭州整治食品安全 查办食安案件1467件
·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杭州开展年夜饭食品安全检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