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整治食品安全 查办食安案件1467件

  今年9月以来,杭州市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了联合行动。昨天上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联合行动取得的成效,并发布了十大典型案例。

  联合行动期间,共检查相关食品经营者17455家,查办食品安全问题案件1467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7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5人。其中,重点查获了萧山区楼某某涉嫌未经定点从事生猪屠宰案、余杭区杭州德普食品销售不合格食品添加剂案和拱墅区亿健健康保健食品违法会销案等典型案件。

  此外,围绕联合打击案件难突破问题、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社会监督问题、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难监管问题、种植养殖进口流通市场准入标准理要求明确问题,通过部门联合,成功打掉了窝点21个,打掉了犯罪团伙4个。

  值得注意的是,在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专项整治行动中,共立案查处问题13起,查处无证经营者6户;在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检查中,查处问题43起,取缔无证照企业4家;在涉及农药经营、生猪私屠滥宰检查中,取缔生猪私屠滥宰违法窝点3个,依法移交公安机关2起。

相关稿件
· “食品安全专列”进驻杭州地铁
· 2018年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走进杭州
· 吃得放心!杭州推广校园食品安全“片组管理”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