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亚运会“亚运频道”开播 搭建全国内容交互云平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沈听雨 通讯员 孔嘉雯 杨沐)5月27日下午,杭州亚运会“亚运频道”开播仪式在杭州文广集团举行。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出席开播仪式。这标志着“亚运频道”正式开播,杭州亚组委从此拥有了官方电视媒体资讯平台。

  陈卫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频道运营团队深度融入亚运筹办工作,围绕“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三个层面,充分发挥杭州亚组委官方电视媒体资讯平台的优势,共同把亚运筹办宣传工作做实做好,助力杭州亚运会品牌和主办城市形象宣传推广。

  杭州亚运会“亚运频道”由杭州亚组委和杭州文广集团共建而成,将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调整为“青少·体育”频道,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复同意。

  开播仪式现场播放了“亚运频道”启幕宣传片和频道形象片,介绍了频道的定位和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媒体人士通过连线形式发来祝贺。主播团队共同唱响频道主题曲《爱达未来》,表达了对于频道开播以及杭州亚运会的祝福和期盼。

  据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杭州亚组委官方电视媒体资讯平台,“亚运频道”将成为杭州亚运会筹办进展的记录者和报道者,亚运文化知识的传播者和普及者,健康浙江和健康杭州建设的推动者和倡导者,亚运品牌和主办城市形象的宣传者和展示者。

  从今年开始,“亚运频道”计划联合全国多家主流体育频道,搭建全国体育频道亚运节目内容交互云平台。

  频道将通过制作播出专题节目、短视频、Vlog、微纪录片等各种视频内容产品,以大屏小屏联动的融媒体形式,宣传展示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进展和杭州城市形象,传播普及亚运知识,同时策划和开展一系列线下主题活动,用心讲好亚运筹办和城市发展“两个故事”,为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提供助力。

相关稿件
· 亚运三馆12月底整体竣工交付 三千工人节日坚守赶工期
· 杭州亚运三馆“双馆化蝶”露初容 预计今年底竣工交付
· “亚运足球梦想”学校征集再启动 有机会现场观看亚运会比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