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亚运三馆12月底整体竣工交付 三千工人节日坚守赶工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日讯(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胡昊)“五一”小长假,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及综合训练馆(下简称“亚运三馆”)施工现场没有一丝放松气息,近3000名工人热火朝天忙碌着。

  “亚运三馆项目12月 底要整体竣工交付,时间紧任务重,不允许有任何耽误,因此‘五一’期间一线建设者和管理人员都会坚守岗位,抢抓时间赶工期。”中建八局亚运三馆项目的土建主管王琦辉说。

  记者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亚运三馆项目采用钢结构屋盖整体提升的施工工艺,总用钢量达到半个“鸟巢”之多。

  “目前钢结构屋面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馆内精装修进行了40%,预计9月底完成。同时,室外整体管道敷设、馆内机电设备安装也在同步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竣工验收交付。”王琦辉介绍。

  补上因疫情损失的时间!抢抓工期的号角,从2月15日复工那一刻吹响。

  50岁的戴先逢来自湖南怀化,负责游泳馆水电安装。和其他80多位班组工友一起,他清晨5点多起床,有时晚上还会加班,为的是在7月前完成馆内整体水电工程。“参与亚运场馆建设责任重大,我也备感骄傲,‘五一’不回家,肯定会想老婆孩子,但工地要紧,等事情做完了再回家也不迟!”戴先逢说。

  忙碌的不只有工人。身穿亮色马甲的黄成恭是工地安全员,主要排查现场作业人员施工过程中的隐患,保证工人在安全环境下作业。“工人进场我们同步跟进,加班我们也留下来值班,每天微信步数将近3万步,从屋顶到地面不漏掉一个角落。”在黄成恭看来,此刻的争分夺秒,是为了让进度尽可能提前。

  王琦辉告诉记者,目前亚运三馆建设进度和此前定下的总体计划相吻合。“当下正处于多个专业工种、多个专业班组同时交叉流水施工作业状态,我们的管理和服务,就是要让这些班组像齿轮一样相互咬合、顺畅流动,以最快的速度动起来,这样才能不断推进项目进度。”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