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宗庆后为它打call 上城这个“云商会”联动杭港辐射长三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严琰 王丽达 许剑群)“希望‘企推推’民企互动云上之家越办越好,祝愿上城区民营企业家和新一代创新创业者紧紧抓住‘拥江发展’的无限契机,助力杭港高端服务区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每周四下午3点,云上见!”

  这句贺词,来自于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5月21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工商联(商会)联合香港、长三角商会等,共同推出联动杭港,辐射长三角的“企推推”民企云上之家。

  去年,上城区工商联(商会)和香港总商会、亚特兰大香港协会、深圳资管等商协会签约缔结为友好商协会;今年,为适应长三角一体化的时代潮流,更好地促进各地工商联之间的交流合作,上城区工商(商会)和常熟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杭州市嘉兴商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为友好商会。

  “企推推”旨在搭建一个高质量一体化、展示企业家风采、提升企业文化内涵、促进民企经济交流、推广国内外最新要闻的企业互动交流平台。这是继推出“尚小二”为企服务平台后,上城区深化数字统战经济服务的又一创新。

  “我们将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深化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手段,丰富服务内容,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投资洽谈活动,资源集聚互通,推进国际化高端服务业示范区的新一轮跨域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剑波说。

  上城区工商联主席严莺介绍,“企推推”民企互动云上之家以“交流面对面,服务零距离”为特色,开辟了时事要闻、政策在线、民企课堂、联企直播等四大板块。

  其中,政策在线主要是为企业家提供政企面对面解答平台,让企业家懂政策、知流程、会操作,更快享受到应有的奖扶惠政。民企课堂主要是通过邀请企业家讲座的形式,分享经验,促进企业家交流与合作,开阔企业经济视野。

  “这一平台的创新,进一步加强了民企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直播平台,让数字赋能经济,零距离对接浙商和中小企业,展现了上城商会的新作为新担当!”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蔡章生说。

  各方会员企业将立足各自优势,依托“企推推”民企互动云上之家,深化经济领域合作,携手同进,助推民企高质量发展。两地也将进行不定期互访,互相交流会务、商务工作的情况,探讨扩大合作的途径。

  “未来,我们将会和更多商会缔结友好商会,利用‘企推推’云上直播平台促进更多企业横向经济联系,增加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优化合作效果。杭港驿站也将继续完善升级,增加一周热度榜、交互地图等功能,开设资本超市和路演中心等,为贸易流通和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邓海鹰说。

相关稿件
· 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上城为湖滨和清河坊定制公筷公勺
· 实施“八大行动” 上城“三联三领三服务”出新招
· “海归”有了“服务之家” 上城要为留学人员做这些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