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上城为湖滨和清河坊定制公筷公勺

上城区文明办定制的公筷公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魏天真)“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走进杭州仁和路的知味观湖滨总店,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倡议使用公筷公勺的海报。

  “三月初恢复堂食以来,我们给所有用餐顾客提供公筷公勺,守住‘舌尖上的健康’。”知味观总店副经理苏国超说。

  配副公筷不费事,健康用餐是要事。杭州餐饮企业复工以来,为了保障消费者的用餐安全、提振消费信心,不少店铺主动采取使用公筷公勺、间隔落座、分餐制等措施,倡导文明健康用餐。

  “五一”小长假来临前,上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在全区推行“文明用餐、公筷公勺”文明实践行动,向湖滨商圈、清河坊街区43家餐饮商户提供400套定制公筷公勺,并发出“文明用餐 公筷公勺”倡议书。

天兴楼大酒店定制的公筷(红色)

  河坊街天兴楼大酒店倡导“一人一公筷,一菜一公勺”。用餐顾客在拿到自用的黑色筷子、勺子之外,还有一双红色公筷。上菜时,每份菜肴相应配上公勺。

  “疫情发生后,我们发现大家外出聚餐时没有安全感,主动定制了200双公筷提供给顾客,三月底到货后就开始使用了。”天兴楼负责人郑乐云说,“一个月下来,大家对公筷公勺的接受度很高,我们再次定制的200双公筷也已经在路上了。”

  郑乐云告诉记者,公筷使用后一客一换,清洗后放入专门的消毒柜,进行不少于40分钟的消毒。

  南宋御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景峰说,目前高银街35家餐饮商户都已经用上公筷公勺。“河坊街、高银街作为杭州面向全国的重点窗口,更应在公筷行动中起到带头作用,做好倡导文明健康用餐、加强用餐卫生宣传教育的领军者。”

知味观湖滨总店提供的公筷(白色)

  受疫情影响,知味观湖滨总店仅开放了三分之一的营业区域。在店里,随处可见公筷公勺的倡议桌贴和海报。

  苏国超介绍,在知味观二楼大厅用餐的顾客,在自用餐具之外,一桌额外配一套勺子和筷子,另外在每个菜肴点心上菜时,相应配上公筷和公勺。在包厢用餐的顾客,则会在黑色自用筷之外,拿到一双白色公筷,同样根据菜肴配上公勺。

  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城区文明办在湖滨商圈优选了8家环境卫生好、消费人群多的餐饮商户,率先使用公筷公勺,而后将逐步向其他餐饮场所宣传推广,从而在辖区餐饮企业中形成推行公筷公勺、引导餐桌文明的宣传合力。

相关稿件
· 园区楼宇复工复产遇难题?上城这本手册指引方向
· 上城望江街道推出垃圾分类“房长打分制” 垃圾总量减三成
· 架起医者和艺者桥梁 上城捐赠文艺作品礼赞白衣战士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