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架起医者和艺者桥梁 上城捐赠文艺作品礼赞白衣战士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吕啸 戴倩男)大医精诚,翰墨寄情。为迎接杭州市上城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人员凯旋,弘扬白衣战士出征一线、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4月25日上午,“疫”路凯旋,“艺”起致敬——礼赞白衣战士活动在小营红巷生活广场举行。

  过去几个月里,面对疫情肆虐,广大医护工作者英勇逆行,舍小家、顾大家。上城区医务工作者们陆续驰援湖北武汉和浙江温州等地,也有更多医护人员、公共卫生工作人员默默坚守本职岗位,用专业力量为群众筑起了“防火墙”。

  上城区是吴越文化、南宋文化的发祥地和南宋皇城大遗址的所在地,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艺术工作者虽不能置身抗疫一线,但他们用笔墨和责任描绘出许许多多“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代表上台接受艺术品捐赠

  “一大批有责任感的艺术家行动起来,用苍劲的书法和精湛的笔墨,创作了大量抗疫主题作品,并积极发动多场慈善拍卖、物款捐助活动,用筹措善款、募捐口罩等实际行动展现时代担当。”杭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敏说。

  而同样是在上城这片土地上,又汇集了省级、市级多家顶尖的医疗机构,白衣战士们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扬了医者仁心、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凝聚起上城人共抗疫情的力量。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代表上台接受艺术品捐赠

  此次礼赞白衣战士活动中,为发挥文化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作用,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来自杭州市文联、上城区书法家协会、上城区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的25位艺术家创作的30余件文艺作品,将捐赠给上城辖区内驰援武汉和参与上城辖区抗疫一线工作的医院代表。

  “这次捐赠活动进一步架起了‘医者’和‘艺者’之间的桥梁,传递社会的爱与暖,为上城战‘疫’留下了特殊的记忆。”张敏说。

相关稿件
· 党课开进“湖上直播间” 上城这堂“云党课”为何实力圈粉?
· 园区楼宇复工复产遇难题?上城这本手册指引方向
· 上城望江街道推出垃圾分类“房长打分制” 垃圾总量减三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