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党课开进“湖上直播间” 上城这堂“云党课”为何实力圈粉?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陈彩萍 潘煜戈)4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云党课”在杭州市上城区举行。

  这是上城红云学院党课首秀,地点选在了湖滨步行街“湖上直播间”。

  党课主题契合此次新冠肺炎大背景,探讨疫情之下基层社会治理如何思变。“主播”是杭州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部教授、杭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郎晓波,直播吸引了上城区3.3万名党员干部刷屏。

  上城区各个街道社区、区直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收看了此次直播,来自党员、群众的热议,化为了“湖上直播间”满屏的正能量。

  “这堂党课的内容很有教育意义,在这次抗疫过程中所引申出的问题,值得反思,制度的建立是关键,常态化管理是效益。”上城区住建局湖滨房管站支部纪检委员陈为民说。

  “这次的疫情给我们社区的治理工作上了很好的一课,社区工作不单单只是提供服务帮助等基础性功能,还应承担起将国家指令快速、准确落实到各家各户,并维护好社会基础秩序等职责。”南星街道复兴街社区党委书记沈宗弘说。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社区网格化管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要积极响应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自觉认领区域内的‘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服务。”上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杨素青说。

  此次直播党课,是上城区委组织部联合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在后疫情时代开展的党员教育创新探索。后续,党课开进直播间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上城区委组织部将充分利用“湖上直播间”这一优质资源,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新载体,为凝聚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 湖上直播间启动试运营 湖滨步行街又添“网红打卡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