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上直播间启动试运营 湖滨步行街又添“网红打卡点”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潘煜戈)最近,路过杭州湖滨步行街的市民游客会发现,步行街上多了一座全透明的玻璃房,透过玻璃房外的LED大屏,可以看到靓丽女主播在这里直播。

  这间设计感十足的户外玻璃房,是由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打造的“湖上直播间”。

  湖滨步行街一期自去年完成改造提升后,上投集团将提升湖滨步行街业态作为重点,于去年12月提出打造“湖上直播间”的构想,致力于将湖滨步行街打造成人气更旺、特色更强、品质更高的步行街。

  “为加速消费回暖,发挥杭州数字经济引擎作用,从即日起‘春暖杭城 浙里来消费——2020线上生活惠’活动正式启动。”据上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20日到3月22日,将连续三天推出现场直播,通过大小屏联动、全网直播,助推商业综合体、餐饮业、家政服务业开启“云购物”“云餐厅”“云家政”的模式。

  其中,第一场直播活动还将邀请老字号非遗传承人做客直播间,为大家讲述老字号背后的故事,展示从老品牌延伸出的众多“国潮”设计、网红产品,展现老品牌的时代新生。

  上城正在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湖上直播间”将借助其自身直播平台、各大平台头部网红主播力量,实现对“新零售”的升级。

  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湖上直播间”让消费者能够在湖滨步行街上近距离观看到直播现场,拉近直播平台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同时,助推杭州描绘独具特色的“数字画卷”。

  目前,“湖上直播间”正处于试运营阶段。接下来,“湖上直播间”还将为独具上城特色的南宋文化产品、文创商品,以及有实际需求的各类企业等开展直播活动。

  为公益发声也将成为“湖上直播间”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以“直播+扶贫”为例,上投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以“湖上直播间”作为传播平台,为脱贫致富提供新渠道。

  除了扶贫主题外,接下来,“湖滨直播间”还将开启“直播+公益”这种新兴直播模式,增强公众对公益的认同感和参与性。通过直播间主播们的积极引导,来凸显直播的社会价值和弘扬杭城正能量。

  “我们希望在‘湖上直播间’开展一场场富有感染力的公益直播,使正能量的传播和对公益事业的追求在直播过程中碰撞出火花,让‘直播+’成为展示美丽杭城正能量的重要窗口。”上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稿件
· 初心“考场”使命“战场” 湖滨步行街靓丽形象这样筑就
· 探访最新湖滨步行街 “杭州城市客厅”折射上城蝶变
· 国庆长假湖滨步行街持续火热 最高时段人流量破7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