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初心“考场”使命“战场” 湖滨步行街靓丽形象这样筑就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陈彩萍 张伟)9月28日,杭州湖滨步行街开街亮相。在商务部全国首批11个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中,湖滨步行街是唯一一条由车行道变步行道的街区。从封闭施工到正式开街,历经4个多月改造提升,突出商业特色、杭州韵味,全力打造“醉杭州”城市样板。

  在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过程中,上城区把杭州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作为初心“考场”、使命“战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和重大项目互促共进。

  把支部建在项目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时,正值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攻坚期、收官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上城区坚持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围绕项目抓,建立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党委,下设商业运营组、街区管理组、设计建设组、业态提升组、文化挖掘组、工程建设专班六个“战时”党支部,组建项目推进、民生服务、安全巡查、信息宣传四支党员突击队,全面开展亮身份亮承诺活动。

  领导带头、党员先上,争当先锋、作好表率,全面完成步行道路铺装3.5万平方米、绿化有机更新3000平方米、景观亮灯提升195处、城市家具更新128处、城市立面改造30多个经营单位、第五立面改造10家等。

  把课堂搬到工地上。针对工期紧、任务重、轮班倒的特点,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程党委坚持一手抓项目推进、一手抓主题教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计划,明确通读规定书目1遍、集中观看1次主题教育电教片、交流1次学习体会等任务清单;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思想发动,让每名党员知晓规定动作、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

  坚持学在工地、悟在岗位,紧盯规定必读书目,采取晨读暮学、见缝插针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举办“初心分享会”,开展红色影片进工地活动,播放《不忘初心学党章》《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等教育片,推动伟大思想走心走深走实,有力激发党员干部投身重大项目的热情。

  把工作做进心坎上。上城区把群众呼声作为主题教育的突破点和项目改造的着力点,全员参与、深入群众、倾听民意,组织方案征集、比选,举办12场次座谈会,进行1周设计方案公示,广泛征集各界意见;对257家经营户、477户居民动态走访,一线听取意见、一线解决问题,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争取最大范围支持。

  依托“湖滨睛雨”工作室等平台,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采取开放式、议题化等形式,组织知味观、湖滨银泰等40余家辖区单位,以及千余名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建言献策,汲取群众智慧;邀请中国美院等专家智库参与大讨论,提升专业层次,拓宽思路视野,先后征集各方意见建议500余条次;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醉杭州”样板的目标,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同。开街后,已累计入驻国际品牌160余个、老字号品牌25个、新零售业态先锋品牌66个。

相关稿件
· 湖滨步行街开街!带你穿越古今感受“醉杭州”
· 火爆!湖滨步行街刚刚开街 近3万人一起逛
· 杭州湖滨步行街正式开街 书记与市民一道体验“醉杭州”样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