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园区楼宇复工复产遇难题?上城这本手册指引方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严琰)4月15日下午,杭州市上城区委统战部、杭州市上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直播的形式,通过数字统战平台发布了《园区、楼宇复工复产指引手册》。 

  “为帮助中小企业有效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快速寻找复工复产捷径,维持稳定良性生产运营,这是我们一开始做这项课题调研的目的,也是这次课题调研的价值所在。”上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胡晓敏说。

  翻开《园区、楼宇复工复产指引手册》,共三章24页,第一章是直面疫情——园区楼宇的危与机;第二章是共建明天——企业,园区与政府的合力;第三章是度势克艰——企业的未来战略。

  《园区、楼宇复工复产指引手册》详细阐述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压力、企业面临的困难、企业经营与社会责任、如何保护好企业员工健康等内容。

  同时,手册指出疫情带给企业的最大机遇是数字化转型,发挥好企业人才赋能,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搭建起企业参与公共事件的应急平台,以及政府、园区要合力面对企业现金流压力,为企业转型需求对接服务。

  “从2月中旬的发起,到3月1日的线上直播,以及后面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文案起草等工作,到《手册》的正式发布,我们准备了很久,非常不容易。”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说。

  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剑波介绍,杭州市上城区《园区、楼宇复工复产指引手册》,不仅仅是一份指引手册,更是疫情期间统战成员共同努力的有力见证。编制出台这份手册前,上城区进行了问卷调查。受访者中,企业一把手占48.31%,服务业企业占34.83%,民营企业占71.91%。

  “希望这份《园区、楼宇复工复产指引手册》能够让更多的企业从中受惠,掌握应对危机的方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来剑波说。

  同时,上城区将继续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作用,发挥政府有关部门和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的结对机制,加强对口联系,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为企业服务调研指南成果,将其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稿件
· 百余民生项目齐开工 上城这场“手术”将带来哪些改变?
· 电动车充电“心慌慌”?上城这盏“红灯笼”守护消防安全
· 党课开进“湖上直播间” 上城这堂“云党课”为何实力圈粉?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