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海归”有了“服务之家” 上城要为留学人员做这些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严琰 彭妍)在杭州市上城区,“海归”有了温馨可靠的“服务之家”。

  5月20日下午,2020云“尚”康庐•海创四季汇启动仪式暨上城区留学人员之家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将对团结联系留学人员、支持引导留学人员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城区是归国留学人员旗帜人物钱学森、茅以升的故居所在地,涌现出丁黎等归国创业人才,以及华日电器、科发资本等侨企。

  2019年9月,浙江省欧美同学会总部落户位于上城南山路的“康庐”,旨在为全省海外留学人员发挥作用提供帮助。“留学人员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一部分,有着大量的网络人士分布其中,是统战工作、党外人才工作的着力重点,是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重点。”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来剑波说。

  “康庐”作为浙江省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的“家”,担负着服务留学人员的使命和责任。今年4月,浙江省欧美同学会和上城区签订了合作协议,会地合作正式落地。上城区留学人员之家服务中心诞生后,将提供社会组织服务,用于“康庐”的日常维护运营,为其后续运作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一直秉持欧美同学会‘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致力于将‘康庐’打造成为全省同学会会员们心中向往、来杭必打卡的热点,为此,我们在保障基本服务和运营的基础上,积极策划组织各类活动,让‘康庐’一年四季都能这么热闹,这就是建设云‘尚’康庐•海创四季汇特色品牌服务项目的初衷。”上城区留学人员之家服务中心主任赵佳飞如是说。

  云“尚”康庐•海创四季汇分为海创科学沙龙、海创企业沙龙、海创学习沙龙和海创梦想秀四个板块。

  海创科学沙龙将邀请各行业专家作主题科普讲座;海创企业沙龙则由海归创业者主讲,主要面向广大科技创业者、海归同学以及投资人,为大家分享创业经验和案例;海创学习沙龙将组织海归学习,包括案例分享及政策文件学习解读;海归梦想秀主要为创业者提供项目路演和投资人对接服务,帮助创业者圆梦。

  来剑波提出,“上留服”要协助省欧美同学会将云“尚”康庐•海创四季汇打造成“拿的出,立得住,叫得响”的品牌,进一步服务好留学人员,从而将“康庐”建设成为浙江省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心目中共学共事、温馨可靠、汇客聚友的家,让欧美同学会真正成为上城海外引资引才的“新机遇”和“新高地”。

相关稿件
· 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上城为湖滨和清河坊定制公筷公勺
· 上城望江街道推出垃圾分类“房长打分制” 垃圾总量减三成
· 实施“八大行动” 上城“三联三领三服务”出新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