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 三年要吸引百万大学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睿 通讯员 刘立清)抢抓人才工作的窗口期、挑战期和黄金期,杭州应势而动、化危为机。4月16日,杭州举行“创响青春·杭向未来”2020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发布活动,宣布每年6月13日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并发布《杭向未来·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十大黄金政策点”。

  为什么要设立大学生“双创日”?时间追溯到2019年6月13日,全国双创活动周在杭州启幕。杭州如火如荼的“双创”环境,让万千创客心潮澎湃、心向往之。

  近年来,杭州始终把大学生创新创业作为重要的人才工程、未来工程。自2008年来,滚动实施四轮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构建政策、人才、平台、资本和环境“五位一体”的双创生态体系,全力打造大学生双创升级版,涌现出艺福堂茶叶、每日互动科技等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

  作为“全国创业先进城市”、首批“国家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大学生“双创日”,将更好地吸引和集聚全球大学生来杭创业创新、成就梦想。未来每年的6月13日,活力之城、未来之城杭州都将再度绽放“双创”华彩。

  如今的杭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

  本次发布的《杭向未来·大学生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指出,到2022年,杭州全市将新引进100万以上大学生来杭创业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大学生创业创新体系。使杭州成为大学生“双创”人才集聚地、“双创”成果转化地、“双创”文化引领地,打造双创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首个“双创日”,杭州将开展“十个一百活动”:百家机构服务双创、百家风投融资对接、百家平台招商对接、百所高校助力双创、百名未来之星计划、百家基地见习训练、百师结对创业陪跑、百名学生创业故事、百种商品网红云销、百场云聘就业行动。

  同时,杭州将实施大学生“双创”黄金十条,包括设立青年人才专项、实施博士后倍增计划、加大大赛项目落地资助、资助创业项目、实施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发放专项补贴、提供经营场地房租补贴、加大创业创新金融支持、加大知识产权创造资助、加大大学生见习训练等。

  此外,活动现场,杭州市发布启动杭州市十大青年科技英才遴选,发布征集大学生“双创日”吉祥物、“唱响青春杭州”抖音小视频、创业故事等。

相关稿件
· 十年一剑青山湖④丨服务保障政策加持 双轮驱动助推“双创”热土
· 创新模式提高审核效率 杭州“云走访”调研“双创”团队
· 逐梦五载·畅想未来⑤丨梦想小镇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双创引擎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