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新模式提高审核效率 杭州“云走访”调研“双创”团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孙磊)“我们是来自阿里达摩院的团队,研究方向是新一代认知智能计算平台。这是我们的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

  大屏幕上,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的创新团队负责人,正通过实时连线的方式,迎接杭州市委人才办、杭州市科技局、杭州市财政局的“云走访”。

  3月12日,杭州首次以“云走访”的方式,开展年度全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调研审核。有36个“双创”团队通过这一崭新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的团队工作场所、到岗情况、财务状况等要素。

  记者旁观了首场“云走访”,这些公司的创新领域横跨新制造业、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环保新能源与材料,均为杭州当前大热的拳头产业。比如海康威视的创新团队,申报的研究方向为工业互联网安全融合分析预警平台;西湖大学的创新团队,致力于AI+生命健康大数据研究……

  往年,杭州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一般是分组开展实地走访,时间花费比较长。“以前,我们都是精打细算、统筹好走访组成员和企业的时间,有时候两三家企业就需要半天时间。”走访组相关同志透露,今年开展“云走访”,创新采取线上市走访组和线下当地人才、科技部门审核相结合的模式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全市36家领军型“双创”团队和公司的走访。

  企业方面对“云走访”的反馈也很好。滨江的浙江时迈药业有限公司,长期创新型肿瘤及免疫性疾病抗体药物研发,其团队负责人远在美国;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潜心于研发软硬件协同的数据安全技术与系统,其团队负责人正处于居家隔离期间……这些“双创”企业对“云走访”都有刚需,几位负责人都说:“在前期专家书面评审基础上,今天通过线上形式,整个走访流程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这种开展工作的手段非常好!”

  杭州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和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将把“云走访”纳入走访调研企业的常态工作机制当中去。

相关稿件
· 不忘初心 双创未来⑤丨探索“无人区” 勇挑创新重担
· 零距离感受“双创”活力!全球浙商走进钱塘新区
· 十年一剑青山湖④丨服务保障政策加持 双轮驱动助推“双创”热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