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拱墅26个项目签约 “四朵云”开启“双招双引”大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3月19日下午,拱墅区举办“运河之约·云启未来”2020云上“双招双引”大会,通过“网上互动+直播”的形式云推介地块,发布“运河英才”全球引才云评审计划,开启最新上线的招商平台,同时有26个项目进行云签约。

  当下,拱墅区把“面对面”招商引才转向线上“屏对屏、线连线”,通过云推介、云评审、云招商、云签约“四朵云”,引进一批面向未来、引领未来的高端产业和人才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储备强劲动能。

  云推介

  稀缺地块和楼宇资源悉数亮相

  大会现场,拱墅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虞翀重点推介了大运河新城核心区的运河新城单元、曾代表杭州工业辉煌的华丰和民生地块这三大连片开发区域,分别对用地规模、开发定位和供地计划进行介绍,同时对拱墅今年即将出让的6宗重点商业、商住地块进行详细展示,均为大关、庆隆小河、申花等主城核心单元的稀缺地块资源。

  楼宇方面,最新建成的武林壹号写字楼携远洋国际中心、绿地中央广场、中粮大悦城等核心商务区的高端楼宇,齐齐面向网络招商,是行业领军企业的办公首选地。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顺丰控股投资打造的全球首个产业创新平台——顺丰创新中心也在会上得到重点推介。项目总建筑面积28.1万平方米,包括6栋甲级写字楼和5万平方米产业配套,聚焦信息技术、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智能制造产业,目前已入驻顺陆、丰巢、丰农等顺丰核心优势项目,将成为智慧物流、智能制造企业的集聚地。

  云评审

  “运河英才”全球引才云评审计划官宣

  “运河英才”计划是拱墅区为引进和培育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推出的专项支持计划。

  今年受疫情影响,拱墅将通过线上申报、云端评审的方式,实施“运河英才”计划的评审,重点聚焦数字经济、新制造业、生命健康等产业,力争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30名以上。

  经申报评审后确定入选的“运河英才”项目,可以享受相应的创业创新支持政策。

  其中,对于创业人才项目,拱墅实施三个“1500”,即给予最高1500万元的项目资助、最高1500万元的贷款贴息和最高1500平方米的办公资助。同时,对企业获得创投机构、风投机构投资的,额度达到100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融资资助。

  拱墅区委人才办对每位入选的人才发放“运河英才”VIP卡,可提供居留落户、出入境、行政审批、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医疗保健等8大类优质服务。

  云签约

  26个项目签约迎来开门红

  本次大会共签约26个项目,总签约投资额逾72亿元,其中招商项目21个,人才项目5个。

  杨林生物医药创新中心、长城会、禾迈电子总部、超宽带自由空间光通信项目、阿里云智能物联网产业基地、景嘉医疗器械生产基地等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连线签约,各项目负责人在位于北京、上海等地的办公空间内,与落地街道、园区的主要负责人实现了“屏对屏”、异地实时互动签约。

  签约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未来将扎根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汽车互联网小镇、北部软件园、北城智汇园等拱墅区重点产业平台,通过产业生态不断优化,汇聚高端要素和变革力量,引爆大城北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和创新迭代。

  云发布

  杭州拱墅“招商在线”平台正式首发上线

  大会上,杭州拱墅“招商在线”平台也正式上线。

  杭州拱墅“招商在线”平台设置了6大功能模块,客商可通过“拱墅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手机“扫一扫”功能进入平台,一站式、全天候了解拱墅招商资源、招商政策和关键招商信息。

  “招商资源”模块集结了拱墅重点地块和楼宇资源信息,模块即将上线可视化看地和VR看楼功能;“投融资对接”模块致力于打造成创业企业与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的交流平台,企业可在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也可主动与各大银行、风投、基金公司直接对接等;“重点关注”模块实时发布拱墅区重大活动、地块出让、楼宇招商等各类动态。

相关稿件
· 一人一车位 拱墅老人的“队形”暖到你了吗
· 杭州版中关村复工“再加速” 拱墅区专车接回首批外省工人
· 省文旅厅与拱墅联手共建 运河大剧院明年亮相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