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人一车位 拱墅老人的“队形”暖到你了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星凯 胡俊威 记者 吴佳妮)2月24日一大早,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街道蔡马社区居委会委员余国华便来到蔡马社区老年公寓,里里外外地忙活开了,不一会儿,老人公寓的停车场上如同士兵列队一般,整整齐齐地出现了一排排椅子。

  “这些椅子是为公寓里的老人特别准备的。”余国华告诉记者,“这几天太阳特别好,老人们在公寓里‘憋’久了,可以出来晒晒太阳。”

  这便是蔡马社区老年公寓最近新创的“北欧风”晒太阳。为配合疫情防控,公寓自1月26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公寓中的老人们也纷纷戴起了口罩,并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少出门、不聚会。一个月下来,久居家中的老人们难免会觉得落寞,每当天气转好,他们便会走出房门,下楼到院子里散散步、聊聊天。

  “这一聊可就聊出了‘问题’。”余国华说,“因为以前在村里养成了习惯,老人们聊着聊着就聚集到了一起,那可不行。”于是,社区想出了一个“金点子”,社区利用老年公寓院子里原本规划好留给前来探望老人的居民使用的停车位,在每个停车位内放置一把椅子,每把椅子间隔1米5以上,供老人们晒晒太阳、活动活动筋骨。既满足了老人晒太阳、健身的需求,又完全符合疫情防控期间人与人之间间隔一米以上的要求。

  “来来来,一个人一个车位!”下午2点,刚午睡完的老人们在余国华的引导下逐一坐到放置在停车位内的一张张椅子上,不一会儿,老人们便开始悠然自得地在晒起了太阳或是在椅子边健身。蔡马社区的这一奇思妙想,收获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社区也希望以这样人性化的方式,携手全体居民,共同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丨药品生产线“回归” 拱墅华东制药保供防疫两不误
· 复工记·拱墅丨运河亚运公园吹响建设工程复工号角
· 拱墅半山景区、历史街区、运河七区开放迎客 出游也要戴好口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