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拱墅半山景区、历史街区、运河七区开放迎客 出游也要戴好口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梦诗三悦 余文华 廖雄)连日来,拱墅的景区、历史街区、公园等公共场所逐步恢复运营。这个周末,“宅”了很久的市民朋友终于可以出门透气了。现场情况如何?2月21日,记者先行探营。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

  早晨9点的阳光微醺,记者驱车至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虎山公园入口,看到陆续前来登山、健身、观光的游客陆续增多。在2个游客入口处,景区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戴着口罩三三两两的游客测量体温,引导游客扫码、出示绿码。

  行至竹林茶隐景点,记者呆了10分钟左右,这期间,先后陆续有三、四位周围的居民戴着口罩上山取水。

  景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于2月19日正式开园迎客。恢复开园期间,管委会制定了复工运营工作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运营,切实做好员工防护、防控物资储备、游客体温检测、景区24小时值守等举措,为游客提供安心舒适的游览环境。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园开放正大门、娘娘庙、虎山水库、竹林茶隐、虎山仙人谷等5个入口,游客凭绿码,测体温,戴口罩,方可入园。景区部分从早晨8点开放至晚上6点,园内观光车、望宸阁、展馆、餐饮暂时还未对游人开放。

  “运河七区”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心

  离开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记者来到位于小河路与湖州街交叉口的“运河七区”运河水陆交通集散中心。

  记者当起乘客体验了一把,从服务中心唯一开放的西门入口进入,除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出示绿码,这里还多了一道过安检的程序。在服务咨询台,记者了解到, 2月20日起,从这里始发的水上巴士1号线,发船时间已调整为1天4个班,每天有保安、引导员、保洁员负责消杀和维护秩序。但是每天从这里上船的乘客还不多。

  塘河片区环河健身绿道

  临近中午,记者来到塘河片区环河健身绿道。沿河走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零星有一、两个路人经过,特地前来“打卡”健身的市民并不多。据过路的居民介绍,这两天早晨七、八点的时候晨练的人逐渐增多,其他时间段暂时没有太多游人。

  三大历史街区

  小河直街

  下午,记者先后打卡了小河直街、大兜路历史街区、桥西历史街区,发现游人量和平日并无太大差别。只是三大历史街区沿街商铺、展馆大多还处于停业状态,只有少量通过复工审核的商铺在营业中。街区入口处都增设了人员轮值,游人进入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