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复工丨药品生产线“回归” 拱墅华东制药保供防疫两不误

进入企业先量体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胡俊威 王佶敏 葛杭生)流水线上的工人相对减少,食堂就餐改为盒饭分餐制,创新分时段上班的考勤机制……2月10日,杭州市企业分类分区分时段有序复工第一天,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上的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平稳复工。

  中美华东制药作为杭州市第一批复工生产的“白名单企业”之一,前期已通过市企业复工平台进行了严格审批备案。企业复工后,主要致力于生产、开发各类增强免疫力、治疗慢性病的药品,这条药品生产线的回归,也将有利于肺炎疫情的防控。

  “本次恢复的药品生产线,主要生产的是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服用的药物,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纳入了援鄂医疗队配备药品。”中美华东制药人力资源部总监李洁告诉记者,“公司主要恢复生产的国家中药一类新药——人工发酵冬虫夏草制剂(百令胶囊),不仅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机能,还能改善肺炎患者症状,对修复肺肾损伤有明显功效。”

食堂排队间隔一米

  据了解,中美华东制药本次复工是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规定,在认真核算保供任务与疫情可控的情况下,科学安排复工计划的。

  目前,企业第一周复工人员主要是杭州本地或者春节期间未离杭的员工,总数约700人,不到正常运营期间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在保证供应的同时,严格控制复工人员。

  记者注意到,制药流水线上,工人数量较以往有了明显的减少,整条流水线显得很空旷。“车间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车间,工人进入车间也需要严格消毒并穿戴隔离装备。”车间主任刘冬升告诉记者,“车间的运行由原来的每天15人两班次缩减为每天10人一班次。”

  同时,公司对上岗员工的身体状况、接触人员等信息进行了严格排查,做到复工人员一人一档,信息可控。后续,公司也将对保障人员、车间工人、办公人员等进行分批次上岗,以确保复工计划科学有序。

  除了前期的复工员工信息排查,公司还落实了一系列内部保障措施,确保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到位。进入公司前,所有员工均需登记详细信息、进行体温测量、双手酒精喷雾消毒。

  公司内部的防疫措施同样细致入微:设置10个位于公共区域出入口的体温检测点、张贴随处可见的防控宣传标语、每隔一小时进行一次消杀作业……

食堂每小时消杀一次

  在其它辅助环节,企业也是毫不放松。走进公司食堂,记者发现,只有不到10名左右的员工正在吃盒饭。“公司进一步强化了食堂就餐管理,全部采用盒饭分餐制,员工就餐时间从10点半到12点分为6批次,尽量打包带回办公室。”中美华东制药后勤部经理康健告诉记者,“同时,食堂的消杀为每小时一次,所有员工进入食堂前都必须经过消毒。”

  据了解,目前中美华东制药公司整体仍处于阶段性复工状态,大部分公司员工居家办公状态。该公司还创新了分时段上班的考勤机制,对现有员工的上班时间进行分流。按照防疫保障,工人和管理人员分不同时间段错峰上班。

相关稿件
· 战疫·拱墅丨每天10小时走三万步 他在守护社区的安全
· 看饿了 拱墅一小区的业主排班 轮流给物业加餐
· 拱墅区启动“零接触配药”服务 确保群众居家不断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