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拱墅丨每天10小时走三万步 他在守护社区的安全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陈婷)走3万步,消耗300斤消毒液体,花费10个小时,这段时间,53岁蔡红明生活的每一天,都和这些数字有关。蔡红明是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杭钢西苑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现在,他是社区里的一名消杀员。

  这是蔡红明主动去讨来的一项“工作”。“以前在农村的时候,我就搞过除虫害,是有基础的。”他笑着说,“而且现在反正闲着,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老蔡曾是杭钢的员工,杭钢关停后,他来到西苑社区做了城管协管员,热心肠的他也是社区志愿队的一员。

  早上8点,蔡红明就背着消毒罐在小区里忙活开了,停车库、楼道单元门、垃圾房、健身器材和快递柜等公共区域,都要进行全面消毒。为了让老蔡轻松点,社区给他配了辆三轮车,每天稀释好的7桶消毒液,就放在三轮车上。

  “有些地方,三轮车过不去,比方说单元楼道,就得背着消毒罐走上去。”一个消毒罐装满,有40斤重,背着它在楼道里上下跑一趟,老蔡的衣服里直往外冒热气。他小心翼翼地俯下身,把消毒罐放下,马上就解开自己的腰带,透了透气。“有点辛苦的,老腰伤复发了,所以做事得小心点,腰的动作幅度不能太大。”

  特殊时期,消毒液十分紧张,老蔡每次喷洒既仔细又小心。“小区大、消毒液少,我必须要精准计算,可不能浪费一点消毒液!”

  杭钢西苑社区线长点多,老蔡一天两次的仔细消杀,需要耗费10个小时。如今,老蔡每天的微信步数都不少于3万步。“这几天,家人朋友都宅在家里,所以我可以在微信步数里荣登榜首啦!”

  1月28日开始,没有一日停歇,蔡红明的理由朴实又温暖。“这次疫情不容忽视,消毒很有必要,这也是我能为大家做的一点事情了。”

相关稿件
· 战疫·拱墅丨大数据平台建立五分钟快速处理闭环
· 战疫·拱墅丨万只口罩、2.5吨消毒液!他们向全区派送紧缺物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