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文旅厅与拱墅联手共建 运河大剧院明年亮相

运河大剧院效果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贾磊 王佶敏)3月11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运河大剧院”合作签约仪式。待运河大剧院建成后,省级文化企业浙江演艺集团将整体承担该项目的运营管理。这一举措既是首次尝试,也是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建设中第一个省区协作的亿元级重大文化项目。

  去年五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了“加强院团院校地方共建,推进大运河文旅融合改革”项目合作,运河大剧院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就是这一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具体实践。

运河大剧院效果图

  运河大剧院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中央公园二期,用地面积约142亩,主要用于运河大剧院和配套用房建设,其中运河大剧院为1.9万平方米,地下约5万平方米。

  大剧院的设计融入了运河水的元素,从空中俯瞰,可清楚地看到外观犹如一道优美的回旋水波。剧院内包含一个1200座通用剧院,可演出歌舞剧、戏曲、话剧、交响乐、音乐剧等;400座多功能小剧院,可兼顾音乐剧、亲子儿童剧以及会议、讲座功能。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对运河大剧院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这次合作共建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拱墅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水平推进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建设目标任务的实际举措,是省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手打造大运河“文化旅游金名片”的重大合作,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文化产业,打造大运河文化新地标的创新实践。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于2018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精装,下一步将同步实施公园景观绿化施工,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正式交付。

共建签约

  当天,拱墅区还召开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2020年“六大专项行动”部署会。接下来,拱墅将激发消费活力,打响“夜运河·月光经济”品牌,还将积极谋划大运河博物院、华丰工业记忆走廊、小河油库遗址公园等更多重量级项目,开发更多高品位文旅产品,培育更多知名文化品牌,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核心示范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为大运河文化带浙江段增添新的亮点。

  【浙江新闻+】

  拱墅区持续推进“六大专项”行动

  产业平台建设专项行动。半年度引进重大产业项目7个以上,落地联想二期、英特药业项目,开工禾迈电子等3个项目,竣工亿视电子项目,投用顺丰创新中心。三季度落地运行中科院计算所等4个科研平台,完成省国贸等10个地块挂牌出让,开工永明树脂等6个项目。

  公共项目建设专项行动。全年将开工项目117个、竣工49个、完工及投用66个,收储经营性用地14宗,出让土地35宗,完成投资额400亿元以上。

  美丽拱墅提升专项行动。半年度首批86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全面开工,完成胜利河美食街改造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街道验收,启动上塘河风情小镇项目建设,实施燃气、渣土、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三季度启动剩余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全面开工沿河生态廊道,竣工易腐垃圾就地减量项目,试运行美好加油站项目4个。全年131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全面开工、竣工66个,创建“美丽河道”25条、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65个,全面完成二次供水改造、盲区亮化、道路加固、公厕提升、垃圾分类、拆违等目标任务。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年全面完成“最多跑一次”改革、双招双引、企业培育、上云等各项指标,引进龙头企业16家、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产业链项目40个,常规税收500万元以上企业增至290家。

  新制造业发展专项行动。一季度启动工业园资源建档,编制杭钢园区“工业上楼”、康桥新能源产业园改造方案,梳理可用工业空间、制定重点招商目录,建立工业企业上市后备库、优质小微工业企业培育库,开工广银产业用房项目。半年度累计收储工业地块3宗,完工话机世界等项目2个,开工杭开环境等项目2个。三季度出让工业地块2个,开工华东医药生命科学产业园。

  深化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在建工程“防欠薪”六项制度。半年度建立调解员队伍22支、“微法庭”106个,实施居住小区消防、建筑工地、非机动车停放等专项整治。三季度开发建设数字驾驶舱15个,启用“城市眼·云共治”平台2.0版,落地电梯按需维保和检验周期延长政策,建成瓜山未来社区数字治理示范点。全年新增参保电梯1000台,打造三方治理示范型业委会20个,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数量提高20%。

相关稿件
· 拱墅半山景区、历史街区、运河七区开放迎客 出游也要戴好口罩
· 一人一车位 拱墅老人的“队形”暖到你了吗
· 杭州版中关村复工“再加速” 拱墅区专车接回首批外省工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