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版中关村复工“再加速” 拱墅区专车接回首批外省工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梦诗三悦 祝依娜)2月27日下午4时58分,经过近29个小时1200公里的奔波,一辆奇虎360项目专门定制的客运专车将浙江宝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26名贵州省独山县返岗复工员工接到位于“杭州版中关村”智慧网谷小镇的奇虎360项目工地。至此,该批人员成为拱墅区首批专车接回的外省返杭复工人员。

  当天下午4时15分,记者拨通随车人员周治兵的手机时,他告诉记者,专车已经抵达杭州汽车北站,正在接受返杭属地查验。确定所有返杭人员符合准入标准后,奇虎360项目大巴车载着26名工人顺利抵达工地。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工人们抵达项目工地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出入口排队接受消毒、体温测量、身份核验、绿码验证和近14天运动轨迹核验,一切确认无误后才能进入工区。

  据悉,为确保复工人员安全返岗,客运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出发前和途中,对车辆进行多次消毒,对出行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配发口罩、食品。每辆车座次安排按空座率50%控制,确保留有足够空间。

  当天的奇虎360项目工地上,一边是刚返杭的26位工人,另一边是20余位已经在作业的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拆撑、放样等基础性工作。事实上,早在2月17日,奇虎360项目已正式复工,目前,总复工人数已达69人。今天抵达的工人又为奇虎360项目早日完工注入了全新动力。

  预计到3月10日,奇虎360项目将迎来170名工人到岗,届时将进行地下室一层施工,3月底前,预计有300人到岗,届时360项目将全面复工复产。同时,在智慧网谷小镇,58、招商蛇口、商务先行区等项目也在陆续复工,“杭州版中关村”正蓄势崛起。

相关稿件
· 复工记·拱墅丨运河亚运公园吹响建设工程复工号角
· 拱墅半山景区、历史街区、运河七区开放迎客 出游也要戴好口罩
· 一人一车位 拱墅老人的“队形”暖到你了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