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商业综合体和汽车消费“活”起来 下城出台相关举措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柳景春)复工复产后,如何促进商贸零售业更好恢复活力?

  3月9日,下城区出台《下城区商业综合体、汽车4S店提振信心促进消费十项举措》,包括即投即补鼓励商业综合体开展线上促销主题活动、给予奖励支持上半年度有序恢复经营、各商业综合体进行营销推介产生的营销投放费用给予补贴、鼓励4S店开展品牌促销,对活动费用给予补贴等,大力促进智慧商圈、在线消费和云购物,激活消费需求。通过政策的引导,以期在3-5月逐步恢复市场信心,6-10月达到常年销售水平,11-12月再创消费新高。

  下城区拥有老牌商圈武林商圈。疫情期间,武林商圈用数字云端有效融合商圈资源,武林商圈第一时间就做到了线上线下销售的“切屏转换”,春节期间就运用“喵街365”等平台,实现闭店不打烊。云逛街引领消费。除了“喵街365”平台,银泰集团邀请近千名导购“云直播”带货,累计观看量超过10万人次。此次推出的措施,旨在鼓励商圈内的商业综合体开展线上促销主题活动,支持商业综合体有序恢复经营。其中,对2020年度,用于提振线上消费的各类投入,该区采取即投即补的方式,给予20%的财政补助,总计不超过50万元。

  下城区北部的东新街道绍兴路,虽然是只有短短的960米街区,但拥有宝马、奥迪、奔驰、凯迪拉克等13家4S店,为该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贡献力量。疫情期间,各4S店相互包团取暖,出台各项购车优惠政策,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模式,加快购车消费回升。据统计,2月17日至3月8日,汽车街共销售1000余台车。其中,2月29日和3月1日周末两天,日均每店销售6.05台,基本已达到去年销售量。

  这次推出的促销费“大礼包”,其中五项与汽车息息相关,如汽车4S店单店每月零售额每达到1000万元,奖励0.5万元;单店2020年全年零售额同比2019年全年零售额每超1000万元,奖励1万元。同时,对各4S店2020年度参加车享节活动费用按照50%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

  结合十项举措,东新街道也同步推出实施惠企政策,其中专门出台了“拉长夜间销售时间”“开展春季购车活动”“浓厚街区商业氛围”等《绍兴路汽车精品街区促进消费十大措施》,进一步提振汽车经销商信心,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回升。

  3月9日,下城区还同时推出《下城区推进文化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十项举措》。

  【浙江新闻+】

  《下城区商业综合体、汽车4S店提振信心促进消费十项举措》

  一、鼓励商业综合体开展线上促销主题活动,对2020年度,用于提振线上消费的各类投入,采取即投即补的方式,给予20%的财政补助,总计不超过50万元。

  二、支持上半年度有序恢复经营,对2020年上半年度,达到2019年同期零售额60%的商业综合体,给予30万元奖励;达到2019年同期零售额80%及以上的,给予50万元奖励。

  三、促进全年度再创消费新高,对2020年全年度,零售额同比2019年每超过2000万元,给予5万元奖励。

  四、各商业综合体通过各类媒体及渠道进行营销推介,产生的营销投放费用,按照5%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

  五、各商业综合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举行主题促销活动所产生的费用,按照10%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

  六、汽车4S店单店每月零售额每达到1000万元,奖励0.5万元;单店2020年全年零售额同比2019年全年零售额每超1000万元,奖励1万元。

  七、鼓励4S店开展品牌促销,联合拓展汽车消费市场。对各4S店2020年度参加车享节活动费用按照50%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

  八、鼓励4S店加强宣传投入,对各4S店2020年度媒体广告投放费用,按照5%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万元。

  九、鼓励4S店开展立面改造和店内提升,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车环境。对各4S店2020年开展的提升改造,按照总投入费用的1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十、对于新落户下城且当年税收超过100万元的汽车相关企业,在三年内按照区地方财政实得部分的80%、60%、40%给予税收返还,对于牵头引进的汽车街商会会员企业或负责人,按该新引进企业当年区地方财政实得的2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本政策所指的商业综合体是指下城区范围内营业面积达到2.5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综合体;本政策所规定资助补助对象,纳税关系应在下城区范围内。

  《下城区推进文化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十项举措》

  一、调整优化专项资金使用。适当调整下城区关于浙江省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用途,对在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寻求转型发展,信用良好、符合条件的中小微文化企业,予以一定支持。在疫情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的重点文化项目实施单位,优先纳入专项资金扶持范围。获得下城区推进文化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扶持的企业,同时享受中央、省、市、区相关复工复产扶持政策。

  二、补贴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对产权为非国有的已认定的区级以上文创园区、街区,鼓励符合条件的运营管理方为中小微文化企业租户减免不少于2个月的租金,在享受区以上相关复工复产扶持政策的同时,根据实际减免总额给予运营管理方2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30万元。

  三、提供演艺企业公益演出补贴。鼓励演艺企业在疫情解除后举办相关公益慰问演出,按照演出实际产生的费用,给予专项演出补贴。倡导相关剧场返还或减免场地定金,统筹演出档期资源。对减免公益慰问演出场租的影剧院(场),按照实际减免总额给予专项补助。

  四、扶持投入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对发挥文化创意自身优势,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文化企业和项目,根据产生的社会影响力优先予以不超过20万元的资金扶持。

  五、支持企业参与抗疫公益。扶持投入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支持文化企业在疫情期间开展公益活动。对在疫情期间开展公益活动、捐赠抗疫物资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企业,根据实际投入经费和产生的影响力给予活动费用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六、鼓励文创企业转型创新。支持文化企业进行在线运营新业态、新模式探索,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多渠道发布、多网格分发、多终端呈现。对疫情期间积极研发各类线上运营平台的企业,视研发项目的创新性和影响力,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

  七、支持在线教育培训。培育、支持教育培训企业开展“在线教育”,对在疫情期间通过在线培训平台积极提供线上培训与教育服务的企业,视其实际投入和产生的影响力,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扶持。

  八、支持非遗企业创新展示方式。鼓励非遗企业通过线上展示、线上销售等形式,创新非遗文化传承的展示交流和“非遗”衍生品输出平台。对非遗企业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的形式开展活动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按照实际投入的活动费用给予企业30%的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九、深化“三服务”工作机制。把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与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驻文化企业服务机制,对重点文化项目企业设立“一对一”驻企服务专员,实行对口、精准、温暖服务,为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妥有序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提供坚强保障。

  十、强化宣传氛围营造。通过走访、宣讲等各种形式做好政策宣传,让最新、最优惠的政策及时落地,支持文化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各大主流媒体、新媒体及区级宣传平台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打好节后复工安全保卫战和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本举措自发布之日起实施,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止,具体实施细则由下城区委宣传部(区文创办)负责解释。

相关稿件
· 线上预约线下服务 下城朝晖家政市场“云家政”上线
· 把时间“抢”回来 将损失“夺”回来 下城确保“两战”都赢
· 下城“青小二”平台上线 志愿服务“码上”搞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