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线上预约线下服务 下城朝晖家政市场“云家政”上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蔡淑敏 叶超)“朝晖家政市场什么时候恢复营业啊?我们单位复工了,想找个阿姨帮忙管孩子。”“你们市场有没有没离开过杭州,随时可以上岗的阿姨啊?”这两天,杭州下城区朝晖家政市场负责人时常接到这样的电话。随着复工复产,很多人陆续回归工作岗位,对家政阿姨的需求也强烈起来了。

  3月2日,朝晖街道正式开通朝晖家政市场“云家政”平台,市民可以通过线上预约服务,通过视频进行家政服务员面试,全程网络化交流,打通杭城百姓家政服务难的堵点。

  成立于1999年的朝晖家政市场,是杭州唯一一家以家政中介为主导的市场。原本每年春节前后,朝晖家政市场都会人头攒动,来自四面八方的家政员都会聚集在这里。“往年这个时候,这里早就热闹非凡。考虑到朝晖家政市场的场地以及家政员的规模,为保证安全,减少人员聚集,朝晖家政市场决定依旧延缓开门营业时间。”朝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紧急上线的“云家政”,实现线上预约、线下服务。预约平台涵盖了家政市场的十几家经营户,并推出了已经在杭州居住14天、已经获得杭州健康码“绿码”的家政员,涉及保洁、照看老人孩子、钟点工等各个工种。进入朝晖街道“朝晖访谈”公众号,点击下方“云家政”,即可在线选择家政员。

  家住拱墅区的余奶奶三年前摔断了腿,一直由保姆在家中照看,但春节前保姆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影响暂时无法返杭。在得知朝晖家政市场开通了“云家政”平台后,余奶奶的儿子第一时间进行了线上预约,通过视频面试,仅半天时间就签约了心仪的家政员。“朝晖家政市场的‘云家政’平台真是及时雨啊,不仅缓解了我们家中的不便,还避免了前往家政市场交叉感染的风险,真是周到。”

  据悉,因疫情影响延迟了营业的朝晖家政市场,将免收市场入驻经营户2月份、3月份两个月的房租。

相关稿件
· 复工记丨下城:服务“加码” 复工“加速”
· 复工记·下城丨这支小分队 专为复工企业店铺打“补丁”
· 刷脸代替扫码 下城这个小区的出入“神器”又升级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