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把时间“抢”回来 将损失“夺”回来 下城确保“两战”都赢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柳景春 裘文彬)连续26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7例已全部治愈,疑似病例归零……历经了一个月的战疫,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下半场”,下城取得了防疫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随着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对于省会城市杭州的中心城区下城区而言,如何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3月3日下午,在杭州下城区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下城区鼓励企业增强信心,明确下一步经济发展重点和方向。

  表彰百家先进企业,1.96亿元惠企政策资金兑现

  增强企业的信心和动力

  面对疫情,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节奏,但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没有动摇。当下,下城区正多措并举,提振企业信心。

  在下城区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首要便是给2019年度为下城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颁奖。

  从浙江物产集团、杭州汽轮动力集团等经济发展领军企业,到杭州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东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等数字经济企业,再到杭州王星记扇业有限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等文创企业,下城此次一共表彰了130家企业。

  与此同时,下城区也为2019年度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围绕企业发展,政府也要主动作为,送服务送政策到企业,创新企业服务方式方法,提升企业恢复生产的信心和政策支持的获得感,千方百计助力企业提振信心,恢复产能。”会上,下城区委书记刘颖说。

  这场疫情,为许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了让企业尽快回到正常的运转轨道,下城区委区政府以“有形之手”撑腰,不仅出台助推企业复产“十大”举措,还及时落实杭州市“1+12”惠企政策。

  3月2日,杭州市“发放企业员工租房补贴”和“补贴商贸服务企业”两项政策在“亲清在线”平台首批上线。当日11点20分,下城区首笔“企业员工租房补贴”成功发放,首笔“补贴商贸服务企业”补助也于当日16点55分成功发放。

  截至3月2日,下城区在“亲清在线”平台兑现政策资金27.73万元,惠及企业和个人549家(人)次;其中,补贴商贸服务企业2家,发放企业员工租房补贴547家(人)次。初步计算,下城区各类惠企政策共涉及资金约6.6亿元。

  截至3月3日,全区已兑现各项惠企政策资金1.96亿元,惠及企业636家。

  恢复生产、提振信心、降低成本

  千方百计激发企业潜能

  对于企业来说,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疫情期间,不少企业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复工复产。有的千方百计促达产,有的主动转型谋新路,有的抱团取暖赢发展。

  企业活经济活,企业兴经济兴。全力为企业纾难解困,把企业蛰伏的巨大潜力充分激发出来,是下城现阶段为自己定下的任务。

  一方面,助力企业恢复生产水平。摸排企业员工复岗情况和未复岗原因,有序推进务工人员返岗,及时宣传和落实返岗包车、以老带新、工地复工补贴、培训补贴、招工用工补贴等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的政策。

  另一方面,助力企业提振发展信心。落实驻企服务员制度全覆盖,确保规上工业、限上服务业、龙头企业“一对一”全覆盖,其它企业“组团式”全走访,要做到服务全过程。

  受疫情防控影响,企业在房租、贷款、税费等方面均存在较大压力。根据省市区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下城出台了可操作的流程细则,下一步将积极兑现相关金融、财政等政策。

  接下来,下城将加快复工复产,早日恢复产能;深化数字赋能,加快产业数字化;促进需求释放,推动消费升级;加大双招双引,增强发展后劲;加快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推进平台建设,提升承载能级;加大安商稳商,营造一流环境;保障民生福祉,推进社会治理。

相关稿件
· 复工记·下城丨这支小分队 专为复工企业店铺打“补丁”
· 刷脸代替扫码 下城这个小区的出入“神器”又升级了
· 线上预约线下服务 下城朝晖家政市场“云家政”上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