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解决“头等大事” 上城老牌公益项目“银丝坊”这样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蒋成杰 贾晔唯 杨旸)你的头发还好吗?是否已经“长发飘飘”?宅家一个月,没有Tony老师的日子,太难了!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也是清波街道张能庆公益服务站旗下公益品牌项目“银丝坊”成立五周年,服务站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志愿者,联合劳动路社区,为老年居民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解决“头等大事”。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理发就安排在三衙前这条幽静的巷子,不仅避免室内聚集,而且为活动提供了宽敞的空间。

  登记叫号、体温测量、器具消毒……现场的防护措施全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一丝不苟,无论是理发还是等待区域,位置的间隔都在1.5米以上,所有人都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现场共有6位理发志愿者,全都是专业理发师,他们中有党员,也有资深公益志愿者,他们放下自己店里的生意,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中。老年居民、环卫工人、行政执法队员、防空志愿者等等,剪去“长发”后,都对志愿者的手艺赞不绝口。

  听说附近有防控工作人员需要理发,理发志愿者就带上工具来到点位上,利用其他工作人员替岗的间隙为工作人员理上一个干净清爽的发型。

  “银丝坊”的上门服务的老传统也没丢,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帮助提前进行预约,志愿者上门为久未出门的老人理发。

  早在疫情发生伊始,张能庆公益服务站党支部就向支部党员及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就近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得到大批党员及志愿者的响应,一个月时间共有878人次参与,服务时长达2952小时。

  在得知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理发难”时,党支部依托“银丝坊”,组织以党员为主体的理发师队伍,走入社区、企事业单位、医院、高速公路卡口等防控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

  目前已开展理发活动30场,服务一线工作人员500多人次。此外,支部党员们还积极参与为疫情爱心捐款各大基金会网络募款行动,共汇集了近10万元爱心款支援武汉抗疫前线。

相关稿件
· 他们“回家”了 上城区级观察点迎来首批集中解除隔离人员
· 复工先亮码 上城区望江街道“杭州健康码”全楼宇覆盖
· 事业编招考倾斜 上城区“十五条”关爱防疫一线社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