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他们“回家”了 上城区级观察点迎来首批集中解除隔离人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陈佳)2月11日,杭州市上城区第一个区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在启用15日之后,迎来了第一批集中离开的33名“客人”——

  他们都是1月27日从世界各地飞到萧山机场的湖北人,有从泰国临时转到杭州的1家8口,也有从圣彼得堡回来的杭州小夫妻(湖北籍)……其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才5岁。

  2月10日,为了确保这批人员在11日能够顺利离开,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一直忙到深夜。医疗保障组把每个人的医学观察记录都整理好,开具《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为他们离开观察点之后的工作和生活减少障碍。

  后勤保障组安排好每个人的离开顺序,确保有序。同时考虑到部分人员暂时不能回湖北,要在杭州居住,而现在湖北人在杭州找宾馆又非常困难,属地街道特意紧急联系了辖区的酒店,作为定点酒店,接收这批解除隔离的人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早上9点,33名人员开始陆续办理解除隔离观察手续。首先出来的是陈小姐一家,他们一家8口在年前高高兴兴地去泰国旅游,没想到遇到了这次疫情,湖北的家回不去了,只能临时转机来到杭州。

  “过去14天,我们虽然对疫情感到非常焦虑,但是观察点的工作人员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陈小姐说。

  临走的时候,陈小姐从包里掏出一盒口罩,送给工作人员。“这是我们在泰国买的,真心感谢观察点所有工作人员在过去的14天对我们一家的照顾。”

  胡小姐一家6口也解除了隔离。81岁的老爷爷,有着说不尽道不完的感激,在隔离的14天里,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操了不少心。

  刚来的时候,家里人发现每天要吃的高血压药马上要吃完了,而医疗组当时又没有该种规格的药物,只能紧急联系医药公司调配,当天就送到了老人手上。

  尽管隔离已经结束,杭州对他们的关爱并未停止。工作组开辟了一个专门的医疗服务电话专线,所有人员后续有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电话咨询。 

相关稿件
· 减免房租、加大支持……上城发布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十招
· 战疫·上城丨出台“暖心十条” 激励关爱一线防疫人员
· 上城区曝光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