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复工先亮码 上城区望江街道“杭州健康码”全楼宇覆盖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屈姣)“请出示杭州健康码!”上班高峰期,中豪·望江国际的“健康指导员”正在有序核验进入大楼人员的“杭州健康码”。

  近日,随着复工企业的不断增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通过宣传早一步、推广快一步、措施多一步,仅2天时间,已通过复工审核流程企业的4200余名员工,其“杭州健康码”申领率和使用率均达100%。

  记者了解到,望江街道通过“专人包楼宇”,组建专班,对辖区内16幢重点楼宇进行扫楼式摸排,2天内联系辖区近3200家企业,引导其按分批复工要求做好前期准备的同时,把员工的“健康绿码”作为企业复工的前提条件,确保企业员工全部申请“杭州健康码”。

  针对通过钉钉审核复工的企业,现场发放“一书、一表、一指南”,即《复工防疫承诺书》《复工申请表》《企业复工操作指南》,明确拟复工企业在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同时,督促企业在做好体温测量、空间消杀等规定动作的同时,加快推进消毒室、通风系统等硬件升级,确保楼宇防疫到位。

  对已复工企业,全面设立一企一册,坚持每日回访,实现企业动态化管理。同时,督促楼宇物业在各卡口落实“健康指导员”,全面负责卡口进出秩序和人员检测,引导楼宇内员工凭“杭州健康码”出入,外来办事人员由指导员现场指导申领,登记后凭码进入。

  据望江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望江街道通过外控流入、内严管控,同时推出复工流程代办、防疫指导、场所消杀等“一条龙服务”。辖区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中已有754家正在申请复工,复工审核通过率达到60%。其中,有178家为规上企业,这些企业的复工审核通过率已达80%。

  “商务楼宇的人员密度大,一旦复工,出现交叉感染的可能性高,可能造成的影响也较严重。我们希望企业在复工保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保安全。因此,我们把‘杭州健康码’作为楼宇进出的统一凭证,让进出楼宇的人员快速有序不聚集。”望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战疫·上城丨出台“暖心十条” 激励关爱一线防疫人员
· 上城区曝光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例
· 他们“回家”了 上城区级观察点迎来首批集中解除隔离人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