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桐庐|“你在前我在后” 旧县街道全民抗疫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陈娥 何小华)灾难无情,人有情。

  桐庐旧县街道自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以来,有一群人夜以继日奋战在联防联控的基层第一线,也有一群人在他们的背后默默支撑。他们之间的暖心故事,令人动容——

  一家五口 三人上阵

  1984年出生的章志平是旧县街道合岭村最年轻的村干部。他是村团委书记,也是村民兵连长。2月3日晚上10点多,他接到通知,街道需要立刻安排人员到桐庐县城执勤。事发突然,时间也较晚,临时通知很难找到人。

  情急之下,章志平叫醒了熟睡中的父亲,父亲二话没说穿上衣服就走。父子俩甚至都来不及给老婆孩子打声招呼,这一去,就是10天。不管晴天雨天,父子俩和同在卡点执勤的“战友”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24小时站好岗、把好关。

  在父子俩参与县级执勤任务后,章志平的妻子也成为了合岭村巡防执勤志愿者的一员。一家五口中,三个劳动主力军都奔赴在防疫一线,家中仅剩老母亲和九岁的儿子。用章志平的话说:“没有国家,哪来我们的小家……”

  双眼熬得通红的“老板们”

  这段时间,有不少人“眼红”了:西武山村商会秘书长、桐庐砂石厂负责人夏柏松,副秘书长、杭州盛威海绵制衣有限公司许根昌,副会长、明旺粮油负责人朱汉明,雷鸿资源负责人屈克雷,一帆汽扇负责人潘涛登……他们的双眼都被连日来的值守熬得通红。

  自从街道联防联控战役全面启动以来,这些商会的“老板”们主动报名,参加24小时卡点值守。

  西武山村是旧县街道去往桐庐县城的东大门,外来务工人员是本村在册人口的5倍以上,现在又值“三返”高峰期,防疫形势不容懈怠。

  虽说已是立春,可深夜的村里,还是让人冻得发抖。这些志愿者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在卡口执勤,不曾懈怠。

  不仅是商会成员,这段时间,西武山村的两个24小时值守卡口,陆续有40多名党员和村民志愿者前来报名,目前数字还在增加,甚至还有很多人主动要求值晚班。

  疫情让素未相识的人们更加团结。

  村民们纷纷为巡防和执勤人员送来菜饼、茶叶蛋、竹炭、糕点、牛奶等爱心物资。

  他们的理由很质朴:“你们前方出力,我们后方做保障,一起打赢这场仗!”

相关稿件
· 战疫·桐庐丨担忧感动安心 几页《隔离日记》写满了疫情心事
· 战疫·桐庐|管控严但人情暖 隔离疫情绝不隔断乡情
· 战疫·桐庐丨一名党员一栋楼 “红管家”拉起防疫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