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富阳|设置观察点 免费送食材 让提前返杭员工安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章明成 罗黎梅)“真的非常感谢。我们一家人住在公寓里,你们已经提供两次新鲜蔬菜和猪肉了。我们就不用到外面去买了,一点顾虑也没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早点返岗。”2月13日上午,在金固集团工作的潘祖光,特意拨打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的值班电话,表示感谢。

  金固集团位于富阳场口镇百丈畈园区。近日,入驻园区的英格丽门业、星点包装、索乐光电等企业,都有员工陆续返回。然而,这些员工因大多来自重点地区,需要经过居家观察才能返岗。

  针对外来人员返回的实际需要,场口镇腾出28间园区职工公寓房,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企业,作为员工的观察点。同时,镇里还按照“三天一配送”的原则,统一提供肉类、蔬菜等食材,让企业职工安心等待复工。加上春节前没有回家的职工,场口镇职工公寓已累计提供公寓63间,统一配送食材84人。

  “为提前返回的员工提供吃住,这本来是我们企业自己的事。”场口镇百丈畈园区企业第一联合支部书记、星点包装负责人宋治福说,“这样一来,不仅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员工们还有了更好的居住条件,住得舒坦,大家都很安心。” 

  服务企业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场口镇也推出了多项服务举措。“今天已经接了30多个电话了,都是企业咨询复工事宜。从2月10日开始,我们已经分成三组,按规上企业、园区其他企业、各行政村小微企业三类,分步上门进行复工申请审核。”场口镇区域发展办公室主任、复工组组长汪世强说。为提高工作效率,复工组人员一般晚上电话告知各企业主提前准备好复工申请所需的资料,并预约好上门服务时间。

  场口镇还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按照“一个联系领导、一个服务专员”组建结对服务团队,同时下设复工组、保障组、防疫组,督促企业防疫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帮助企业恢复生产,进行涉企政策宣传,解决企业诉求。截至目前,珍琦护理、富中联、多宝电子、富中联电力、大华塑业、金固集团、鞍钢金固等11家企业已开复工。

  政府在服务的同时,场口镇非公企业党组织也构起了“互帮互助”机制。“现在一‘罩’难求,很多企业马上要开工,没有口罩怎么能行。我给大家匀了5000只口罩,也只能应急,用于园区一些急切需要开工的企业。”浙江珍琦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俞飞英说。

相关稿件
· 富阳一群50岁“同年佬” 用这个方式“庆生”
· 战疫·富阳丨全家携手抗疫情 这四姐弟有点忙
· 防疫卡点成临时收购点 富阳永昌为春笋找销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