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一群50岁“同年佬” 用这个方式“庆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项楚东 李潇鹏)每逢正月初十,杭州市富阳区新桐乡新桐村,都会在农村文化礼堂办一场热闹非凡的戏文,给村民带来节日的喜庆气氛。

  今年,新桐村有一批刚满50周岁的“同年佬”,原本计划请戏班在2月3日(正月初十)连演三天,共同庆祝“奔六”。为此,14名“同年佬”还牵头筹款,做足了准备。

  然而,为了防控疫情,新桐乡已经暂停了所有人员聚集的民俗活动。“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肯定不能添乱。联村干部给我说戏文不能办,我非常同意,马上就在微信群里和大家商量要用这笔款项支持防疫工作,大家都很同意!”筹款牵头人之一的新桐村村民包健说。

  2月3日一早,“同年佬”们派了3位代表向村委捐赠了3000个口罩,送给有需要的老百姓。

  “办戏文是为了祈祷吉祥,用这笔钱买防疫急需的物资,这个更有意义。”包玉新表示,好几个“同年佬”已经主动加入到村级疫情防控工作队,之后还会陆续采购几批物资支援“前线”。

相关稿件
· 富阳板材成本价急送武汉火神山医院 能搭600间病房!
· 战疫·富阳|初三学生捐出万元压岁钱 还主动要求参与执勤
· 画漫画仿名篇 富阳两位90后教师拿笔抗疫情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