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画漫画仿名篇 富阳两位90后教师拿笔抗疫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邵晓鹏)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面对疫情,大家都做了哪些努力?如何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

  在全国齐心抗击疫情的时候,杭州富阳区的两位90后教师,拿起手中笔特别创作了“抗击疫情”作品——

  来自富春三桥小学的教师周璇手绘《疫情日记》漫画,来自富春二小的教师王静娜则仿照《出师表》写下《战疫表》。

  年初一至今 10幅连载漫画出炉

  从年初一开始到现在,围绕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主题,周璇一共创作了10幅连载漫画。她以自己为视角,筛选了一些和疫情防控相关的重要知识点及抗击疫情的新闻等内容进行创作。

  比如在第五幅中,她介绍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第七幅中,她画了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情景,既有医护人员的驰援,也有防控物资的紧急运输;第八幅中,她介绍了自己在家的情况,并告诉大家,“好好在家呆着就是为国分忧”……

  “我觉得画这些漫画和我平时备课有相似之处。在选择画面内容的过程中,我会考虑一下学生群体和其他读者的接受度。”周璇说,她希望通过这些漫画,能在有限的篇幅里,较为详细地记录疫情状况,引起人们重视。

  此前,在除夕夜,她还创作了一组钟南山院士的小漫画,并发布在自己的微博上。

  在致敬钟院士的同时,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平安”。

  创作完成后,周璇会给家人和朋友先看一看。“大家都觉得还不错,漫画的形式更直观。”周璇说,接下来她还会根据疫情发展继续更新。“我觉得不管是现在疫情肆虐之时,还是之后疫情过去,这些漫画或许都能用得上。”

  写下《战疫表》,我相信“这一战,必胜!”

  “愚拟此表,一向全体抗疫人士致敬,一为我国人众志成城之坚定骄傲。今主席部署,总理亲临,吾之国人,上下一心,何愁此战不胜,此疫不平!”1月29日晚,王静娜仿照千古名篇《出师表》,一气呵成写下了展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决心的《战疫表》。

王静娜

  王静娜是富春二小的一名党员教师。她爱好写作,还为全班学生写过古诗词期末评语。

  “在大家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时候,很多老百姓还在偏听偏信各种谣言,我就萌发了写一篇文章,让大家了解疫情的想法。”王静娜说。大学时,她读的是汉语言文学专业,接触古文比较多,特别喜欢《出师表》的磅礴气势,所以她就仿照《出师表》,写了这篇文章,希望借此表达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决心。

  除了自己写下这篇《战疫表》,王静娜还鼓励班里学生通过写“红领巾防疫日记”来记录这次疫情。

相关稿件
· 精准!富阳645名家庭医生消除防疫死角
· 富阳板材成本价急送武汉火神山医院 能搭600间病房!
· 战疫·富阳|初三学生捐出万元压岁钱 还主动要求参与执勤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