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防疫卡点成临时收购点 富阳永昌为春笋找销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陈雨苹)“昨天新挖的春笋带来了。”2月11日一大早,在中国竹业特色之乡——杭州富阳永昌镇,十多名戴着口罩的长盘村村民扛着大大小小的包裹,赶到村口的卡点上。因为不一会儿,他们带来的鲜笋就将被统一收走。

  往年的当下,正是春笋产销的旺季,也是永昌镇长盘村的竹笋专业合作社生意最红火的时候。因为质量较高,这里春笋的价格普遍要比从福建等地运来的高,这时也是笋农们一年来收入最可观的时候。

  然而,疫情的发生,导致的贩销困难问题让“竹笋之乡”永昌的笋农们皱起了眉头。

  眼看着鲜嫩的春笋在竹林里变老,笋农们坐不住了,有了冒险去临近乡镇贩销的念头。

  “疫情要防,但农民的钱袋子问题也要解决!”得知笋农的情况后,长盘村党总支书记王治平立即下定了决心。

  在向区、镇防控指挥部、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反映了笋农的迫切诉求和长盘村鲜笋生产销售的基本情况后,当地决定开出一批专用通行证。2月6日,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向永昌镇长盘村竹笋合作社发放了浙江省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并指定专车专人运输。

  春笋收购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特殊时期,为了安全起见,王治平和村支两委商量,把收购点定在了防疫检查卡点。笋农每天早上9点之前把挖来的鲜笋就近放在卡点,合作社派专人专车去卡点,以市场价收购、运输,一部分直接运送到在网购平台、微信上下单的富阳各小区,另一部分则销往萧山、富阳的农贸市场。

  “不出卡点不出村就能把笋卖了,真是太好了!”长盘村的笋农说。截至目前,合作社已收购春笋16万余斤,实现笋农销售收入96万余元。

相关稿件
· 画漫画仿名篇 富阳两位90后教师拿笔抗疫情
· 富阳一群50岁“同年佬” 用这个方式“庆生”
· 战疫·富阳丨全家携手抗疫情 这四姐弟有点忙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