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富阳丨全家携手抗疫情 这四姐弟有点忙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叶静 董飞华)老二张露萍在东洲高速出口参加防疫检测工作

  “护士长,多给我排几个班,我在家也是闲着。”

  “你们去休息一会儿,现在还不忙,我一个人站着就行。”

  2月7日凌晨3点的富阳东洲高速出口,比平时更加安静,也比平时多了几分不同寻常的味道。

  除了民警、交警、路管,还有穿着防护服不断穿梭在大车小车之间的医护人员,张露萍就是其中一位。

  在疫情面前,这位90后的姑娘主动要求守在卡口。她说:“看到一线人员物资紧缺,在心理生理的双重高压下工作,身为护理工作者,我却没能力帮到他们,心里也不好受。兄弟姐妹都在岗上,现在在这里测体温,我并不觉得有多辛苦,反而觉得踏实、安心。”

  张露萍在家中排行老二。张家五个堂姐弟中,年龄最大的也不过29岁。除了排行第五、年龄还小的张鑫杰外,其他四人都坚守在一线岗位上。

  老大张璐在富阳一院发热门诊坐诊

  十七年前的“非典”,张家五姐弟都还年少,曾被守护。如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他们却已肩负责任,守护一方。

  虽然都在富阳,但五姐弟却很少能够聚在一起。

  老大张璐作为此次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的感染科医生,此刻正值守在抗疫第一线,由于丈夫也是医务工作者,她只能让婆婆把一岁多的女儿带在老家照顾,自己下班后在家自行隔离。偶尔闲下来,她就看看婆婆发过来的视频,缓解一下对女儿的思念。

  老三张晓楠在富阳高速出口执勤

  老三张晓楠和老四张橹飞都是民警。作为鹳山社区民警,张晓楠一改“女同志只能做内勤”的刻板印象,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走访辖区内的人员聚集场所,做劝导、宣教工作。由于物资紧缺,每次走访,她只能做最基础的防护措施。

  老四橹飞在富阳城西派出所值班

  张橹飞刚刚毕业入职,也加入到了这场“战斗”中。“疫情不停止,我们不休息。”张橹飞笑笑说。随后,过年到现在还没休息过的他们又出发了。

相关稿件
· 战疫·萧山直击丨重拳出击 监督防疫物资用在刀刃上
· 战疫·建德丨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 他们在口罩生产车间入党
· 杭州临床用血日趋紧张 公交集团“蒙面女侠”挽起衣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