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建德丨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 他们在口罩生产车间入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磊)“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2月7日下午4点30分,在建德市直机关抗疫援朝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组织下,朝美日化口罩生产车间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见证汪俊等3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成预备党员。

  作为国家应急储备单位,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用3倍工资召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口罩,但人手仍然紧缺。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建德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机关党员干部踊跃请战,组成50人突击队,成立市直机关抗疫援朝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干部变工人,进行为期9天的生产支援。

  90后“男工”汪俊就是其中之一。这名财政局政策法规科科员,同时也是车间第三党小组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是要近期挑个吉日登记结婚的准新郎,却主动放弃婚礼筹备,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安装口罩松紧带、张贴口罩海绵条、为口罩进行包装……这是另一名预备党员黄民每天要完成的口罩生产任务,截止目前,他累计为1万个口罩安装上松紧带,成为一名口罩生产的“熟练工”。

  在这9天里,3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防疫一线中提高了觉悟,锤炼了党性,磨炼了意志,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在防疫工作一线入党让我无比振奋,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肯定,也激励我在之后的工作中奋勇前行。”宣誓结束后,作为预备党员代表,汪俊激动地表态,“今后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这样的仪式感非常有必要,将来你们3个无论在哪个岗位,你们都会永远铭记这一天。回去以后,信念上要更加坚定,行动上要更加实干,情怀上更加贴心,自律上更加严格,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建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专门到场指导,为3名新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书籍。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建德市委组织部注重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对挺身在前、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据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建德市已在抗疫一线发展4名预备党员,“这只是我们经过严格考察后确定发展的第一批,我们将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持续考察、严格把关,全面了解掌握其一贯表现和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在防疫一线建强先锋模范队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 杭州临床用血日趋紧张 公交集团“蒙面女侠”挽起衣袖
· 战疫·江干丨把居民每件小事当大事 “拼命三娘”翻桥柱送药
· 战疫·巾帼丨疫情当前 她们主动应聘来做车间“临时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