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江干丨把居民每件小事当大事 “拼命三娘”翻桥柱送药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俞亮)“您好,药已经放在您家门口了,可以出来拿了。”

  远远看着隔离户计大伯家的门拉开了道缝,在原地等着的九堡街道丽江社区主任周丹这才安了心,而对于刚刚的买药“历险记”,这个“拼命三娘”却只字未提。

  2月5日下午1点,周丹刚刚忙完最新摸排人员的情况核查,还没顾得上吃个热腾腾的饭,她又被一通电话揪住了心:“我父亲的高血压药告急,能不能帮我们解决?”

  打来电话的,是近期有温州旅行史,且在家自行隔离的一位居民,与她一同居家隔离的还有家里面的其他4人,包括一位70多岁患有高血压长期服药的老人。几天前,看到社区宣传有温州回杭的人员要主动登记,这位居民随即联系社区开始了14天的隔离生活。

  “不要着急,我马上来办!”周丹一边详细询问,一边做好记录。接到任务后,她立即联系了九堡卫生院的家庭签约医生,与医生仔细沟通购药事宜后,快马加鞭赶到老人家里拿医保卡。

  救人如救火,周丹一刻也不敢耽搁,戴上口罩,冒着交叉感染的风险,立刻开车前往。

  一路上,她经过登记、测体温等层层关卡,下午两点不到,她就跑进了社区医院大厅,奔波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按照老人的要求把药买齐。

  从医院赶回老人家的路上,周丹发现前面的路口已被临时封闭,可是汽车还停在封口对面,要是从另一个出口步行绕出去,可能还要花上半个多小时。

  时间不容耽搁,周丹没有犹豫,在一旁工人的帮助下,小心翼翼地翻过了桥柱,靠着一个固定的施工架顺利地绕过封口,然后又急匆匆地将降压药送到老人家里。

  这几天,杭州各社区的管控举措升级,周丹不得不每天工作至少18个小时。然而,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她一直都把隔离户家庭的生活保障放在心上,每天两次询问居民的体温情况,督促楼道每天3次消毒,解决好隔离居民的生活日用品和生活垃圾。

  这位“拼命三娘”常叮嘱同事,“防疫如战役,我们只有把居民的每件小事当成大事,才能让大家安心宅在家里,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相关稿件
· 战疫·巾帼丨疫情当前 她们主动应聘来做车间“临时工”
· 减免房租、加大支持……上城发布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十招
· ​30秒核验通过 桐庐启用物资保障应急“绿色通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