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0秒核验通过 桐庐启用物资保障应急“绿色通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晶 何小华 记者 曾艺)2月8日一早,路过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市民朋友会发现,桐庐各个检查点上突然增加了一条物资应急“绿色通道”,公告牌上“不熄火、不下车、30秒核验通过”的字眼特别醒目。

  “身份证、专用通行证看一下,体温测一下即可。”9时10分,在县城高速入口检查点,一辆满载着果蔬等生活物资的白色运输车,从应急物资绿色通道快速平稳通过,在几名工作人员配合下,迅速完成核验,车辆从进入检查站匝道到通过检测驶出站口,整个过程仅仅用了约20秒。

  “不熄火、不下车,快速完成核验就能通过卡口,效率真是太快了!”司机杨传祥是物美超市物资运输员,这些天一直往返杭州与桐庐。他说,之前车辆进入各检查点经常会碰到排队的情况,核验身份时也会浪费不少时间。

  如今,桐庐为保障物资运输开通了应急“绿色通道”,真是大大节省了时间,也保障了物资快速到达超市,供市民采购。

  除了高速出入口,记者还先后来到迎春南路与320国道交叉口、320国道俞赵红绿灯路口等卡口查看,发现经过应急“绿色通道”的物资车辆,在各卡口工作人员快速核验后,30秒内都能迅速通过。

  不少司机夸赞道:“疫情期间,百姓的生活物资一定要及时送到,一进入桐庐,在显目的位置就看到提示绿色通道入口,这样就不会开错道再排队了,桐庐的办法真好!”

  2月7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达1号疫情防控责任令,桐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指令后,迅速响应、连夜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率先建立“不熄火、不下车、30秒核验通过”快速通行机制。

  同时,在疫情防控人力特别紧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调配力量、落实保障,在全县高速、国省道检查点合理布局,连夜开通了物资、应急“绿色通道”,确保应急、防控物资和群众生活物资优先通行,切实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目前,桐庐县已提前对高速、国省道各检查点的工作人员进行提前培训,保障群众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实现快速、精准检测通行,大大减少了检查点车辆排队和拥堵时间,为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正常生活提供了有效高质的交通保障。

相关稿件
· 战疫·建德丨还不戴口罩?建德航空小镇的无人机来了
· 战疫·钱塘丨“看不得他们吃泡面” 爱心接力让社区医生吃上热饭
· 战疫日记②| 隔离中的她为何主动“自曝” 只因这座城是她深爱的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