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钱塘丨“看不得他们吃泡面” 爱心接力让社区医生吃上热饭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盛成皿 陶杰俊)“哇!终于吃上了热乎饭,真好!”2月7日傍晚,杭州钱塘新区忙碌了一天的社区医生们纷纷在朋友圈点赞,“要谢谢他们,真是太有心了!”

  从2月6日中午开始,钱塘新区下沙和白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的医生们的中饭、晚饭,都从泡面变成了爱心便当,而免费提供这些便当的是一家名叫“老淳安”的饭店。

  2002年,老板宋森春就从老家来到下沙开饭店了。“我是真看不得他们吃泡面的样子。”宋森春说,这两天,他在一位好友的朋友圈里看到了几张社区医生吃泡面的照片,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宋森春了解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钱塘新区下沙和白杨两个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没有开伙。每天,在各个社区里奔波的医生们回到中心,只能用一碗泡面或几个面包填填肚子。“这怎么行呢?他们可是最辛苦的一群人啊,一定要让他们能吃上热菜热饭。”

  宋森春和妻子商量后决定,从2月6日起,为下沙、白杨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提供免费的爱心便当。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餐和晚餐,总需求量大概是120份。“这个需求量对我们来说,确实有点大。”宋森春说,受疫情影响,饭店已经暂停营业数日了。他赶紧联系了6名春节没回老家的厨师和服务员,让他们一起来做这件好事。

  就这样,饭店又“忙碌”起来了。每天到饭店时,他们先测体温;做菜时,厨师们也自觉戴上口罩。“我们不仅要确保餐食美味,还要保证安全。”宋森春说。每份便当里有一个荤菜、一个半荤菜、一个蔬菜,可以说荤素搭配很合理。

  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宋森春也收获了一份温暖。祥祺农业的负责人周亚君得知爱心便当的事后,便主动联系上了宋森春,要给他们供应蔬菜。

  “这些蔬菜都是我们公司自己种的,绝对新鲜、美味。”2月6日傍晚,杭州下了很大的雨,周亚君冒着雨,拉了一车的蔬菜送到饭店,有新鲜的青菜、花菜、生菜等,足足两三百斤。

  “需要蔬菜了,你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你送过去,保证新鲜。”周亚君说,“献爱心千万别忘了我!”

  爱心便当会送多久?宋森春说,只要医生们需要,他愿意坚持到疫情结束。虽然坚持下去的压力有点大,但他说:“我相信会有更多好心人加入到这场爱心行动里来。”

相关稿件
· 战疫日记②| 隔离中的她为何主动“自曝” 只因这座城是她深爱的家
· 2月7日晚起,余杭全区推广使用“余杭绿码”
· 大雪封山村民缺补给 淳安6名“挑夫”翻山越岭解民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