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复工|服务“快专准” 青山湖科技城130家企业复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周艳清)伴着机器的轰鸣声,戴着口罩的工人陆续测温、登记走进位于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科技城的万马高分子公司,开始了节后的生产。从2月11日起,万马高分子正式复工了。 

  万马高分子是青山湖科技城第一批复工企业之一,生产电线电缆绝缘料等。“我们对复工的渴望强烈。”万马高分子办公室主任兰彭迪介绍,目前万马高分子已有复工人员70多人,启动了3条生产线 。“虽然现在复工率不高,只有5%,但随着各项复工工作的推进,我们将很快申请第二批复工工人上岗。”

  为顺利推进企业复工,前期,万马高分子详细做好人员的摸排工作,了解工人春节期间的活动轨迹,以及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积极做好防控物资各项准备。

  走进工厂,要做到门口的“四环节”(测体温、换口罩、手部消毒、登记备案)。进入厂区后,午餐采取分批分餐制,不同时间段安排专人将盒饭送至给相关产业工人,如为无工位人员,则在食堂就餐,但相互间隔一米以上。

  在万马高分子工作的工人们,居住在临安的多个区域。为做好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方便工人上下班,公司安排多辆大巴接送员工,每辆大巴安排一名管理员,对每个站点上车的工作人员测体温、登记备案,严格做好人员管理工作。

  截至2月13日,青山湖科技城已有杭叉、杭氧、万马股份、南都、聚光物联、谱育科技等130家企业核准复工,万马高分子、谱育科技等企业生产线已开始紧张生产。如何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我们通过‘快、专、准’等服务,助力企业复工。”青山湖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说。

  青山湖科技城是高新产业集聚区,有众多制造业的企业。自杭州市发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后,青山湖科技城及时推出《关于印发青山湖科技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青山湖科技城企业复工的具体操作办法,实施“一对一”服务专员制度——1名机关干部对接1家或多家企业主体,全程服务企业复工。

  服务专员的职责,是第一时间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要求、政府扶持政策告知企业,并主动了解和协助解决复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万马高分子提交复工申请后,科技城的服务专员通过电话,指导完善相关资料、准备防疫物资,助力企业顺利复工。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又根据企业人流、物流的具体情况,共同制定方案。

  为缩短企业复工审批时间,青山湖科技城还成立专班,涵盖科技城主要负责人、临安区卫健局及青山湖街道办事处、科投集团有关工作人员,并下设联合审核小组、联合督导小组和服务保障小组,分别负责企业提交申请后的现场核查和审批服务、对企业复工后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前后各项保障服务等工作。

  截至目前,联合审核小组已现场核查企业100余家,联合督导小组已监督指导40余家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服务保障小组为复工企业人员已办理个人通行证1430张、“车+人”通行证1518张、临时通行证89张,办理货车物流通行32车次。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丨给工人送“口粮” 钱塘新区种植大户20多亩青菜捐企业
· 战疫·复工丨钱塘新区可口可乐复工 首日生产了151万瓶
· 战疫·复工|排查宣传无死角 下城潮鸣有“礼包”有“惩处”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