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复工丨钱塘新区可口可乐复工 首日生产了151万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陈珊珊 陆朔辰)2月11日下午,位于杭州钱塘新区下沙区域的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全自动生产线不断“吐”出大家熟悉的可口可乐和雪碧。该公司于2月10日下午正式复工,一天时间,两条生产线共生产了151万瓶。

  “这样的产量不到往常的一半,”浙江太古可口可乐下沙工厂负责人说,“能开工生产,我已经很满意了。”她相信不久以后,工厂就会恢复到正常的生产水平。

  “休息”了21天

  排摸2100人,确定120名员工上班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浙江太古原定于1月31日结束春节假期的工厂,正式复工时间推迟了一周。

  “2月8日我们接到可以申请复工的通知,立刻按照程序在网上申请了,24小时就通过了审批,成为了杭州市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公司负责人说,相距停工时,工厂已经“休息”了21天。

  收到复工通知后,浙江太古立刻着手进行复工前的各项准备:“我们排摸了工厂2100余名员工,按照健康要素、居住地以及复工的防疫标准,最终确定了120人左右的复工员工名单,这些员工春节都未离开过杭州,其中有将近100名是下沙工厂生产线和物流方面的员工。”

  未开工先防护

  员工“上线”前先消毒,厂区里建立临时隔离室

  根据钱塘新区的要求,复工前,浙江太古可口可乐下沙工厂和杭州总部都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采购了大批口罩、额温枪和消毒液,还在厂区和办公楼里建了临时隔离室。

  “我们每天会给一线生产的员工发放两个口罩。”工厂负责人说。

  2月10日一大早,员工们陆陆续续到岗。到岗后的第一件事,不是生产,而是消毒。员工们对下沙厂区、生产线、物流车辆等进行了消毒。一直到下午,消毒工作才结束。

  考虑到原材料、包装的库存,以及生产线复工人数和物流运力等综合因素,复工首日,工厂只开了两条饮料生产线。

  “我们一共生产了4个批次的饮料,分别为550ml装的冰露饮用水、330ml装的可口可乐和330ml装的雪碧,总计151万瓶。”工厂负责人说,这样的产量不到往常的一半。“非常时期嘛,一切都会一点点变好的。”她说,相信不久以后,工厂就会恢复到正常的生产水平。

  新产品很快能买到

  复工后还向医院进行捐赠

  这3款151万瓶饮料将于不久后出现在浙江的市面上。

  如果你是“神奇快乐水”的粉丝,而你买到的可乐、雪碧生产日期恰好是2020年2月10日,生产厂商是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公司,那正是昨天复工后的第一批,“也可以说是大家努力抗击疫情的小小见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公司一复工,就向浙医二院送去了纯净水和饮料。“接下来,我们将向西溪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共计捐赠2500余箱饮料,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公司的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丨抓好人员物资 余杭临平新城6家企业复工
· 战疫·复工|滨江42家企业获批复工 多数从事疾控物资生产
· 战疫·复工丨给工人送“口粮” 钱塘新区种植大户20多亩青菜捐企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