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复工丨给工人送“口粮” 钱塘新区种植大户20多亩青菜捐企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讯员 沈逸柔)2月10日下午4时左右,一辆满载着青菜的皮卡车,到达了位于杭州钱塘新区前进街道的中美华东制药江东公司大门口。车刚停稳,上面跳下一位头发泛白、精神矍铄的大伯。一边走,他一边朝里面挥手:“保安师傅开下门,你们的蔬菜到了!”

摘菜。左一为俞志根

  他叫俞志根,今年61岁,是前进街道三丰村的农业承包大户。与土地打了20多年交道的他,承包了村里的300多亩地,种水稻、青菜、芋艿等,是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此前,他忙活了一上午,从地里摘下近1000斤青菜。一个人忙不过来,家人、村民也来帮忙……摘下来的菜,大家一个接一个装袋、封口,运上车送了过来。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当天截至中午,已有近70家企业获批复工,其中不乏如吉利、九阳、三花这样的制造型大企业。同时钱塘新区也出专门出台政策,给予复工企业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多重保障。

  听说这个消息后,俞志根主动找到了所在街道。“企业开工了,员工要吃饭。疫情面前,我没别的可以贡献,自己种的20多亩青菜,就全部捐给企业吧!”

  20多亩青菜,是去年11月种下的,总量超过3万斤,刚好成熟。原本,这些蔬菜将销到杭州市区、绍兴、宁波等地,预计售价将超过10万元。但俞志根说,捐给企业后,作为复工工人的“口粮”,这些菜会将更有价值。

  “今天才摘了一部分。接下来几天,我会每天摘一批下来,给企业们送过去。也希望我们区的企业能动起来,把之前停工的损失补回来,把这个难关渡过去!” 俞志根告诉记者。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丨“线上+线下” 天水街道党建引领保障复工
· 战疫·复工丨抓好人员物资 余杭临平新城6家企业复工
· 战疫·复工|滨江42家企业获批复工 多数从事疾控物资生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