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复工丨抓好人员物资 余杭临平新城6家企业复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厉晓媛)2月10日一早,杭州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生物”)内,员工们戴着口罩,做着复产前的准备。该公司是余杭临平新城首批6家复工企业之一。

  “上午消毒、清洁,下午就能复产了。老实讲,心口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海王生物负责人管文义说,公司属于医药企业,出于药品保健品保障的考量,被批准首批复工。

  清早赶到公司,管文义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回味那股子如释重负的感觉。“主要是年前有客户订了货,不能按时开工的话,出货肯定就成问题。”他说,这个春节里,心中难免忐忑,所幸自己有一班几十年的老朋友,每天微信群里聊聊天、相互开导,才算没让这个节太过难熬。“今天能回来复工复产了,感觉心里有太阳照进来。” 

  据介绍,除了准备申报至临平新城管委会的一系列企业复工方案、材料,海王生物抓好人员和物资两道大关。

  管文义说,春节期间,公司就开始排摸员工的去向,并一一建档登记;由于是医药企业,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本是日常必需物资;生产车间也属净化车间,比起其他企业,可算是先天优势。

  “细节上,我们也是尽量精细。比如,这段时间的员工就餐,在食堂消毒、分餐制基础上,我们也鼓励每个员工尽可能带自己的饭盒来打饭。”管文义说,企业复工还是要安全第一,公司将继续按照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强化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和督查,临平新城管委会组建企业复工领导小组,成立50余人工作专班,设审核综合组、乔司街道组、南苑街道组、星桥街道组、督查指导组,分类分组走访指导复工企业,现场对企业防疫物资储备、餐区管理、隔离区设置、员工管控等全方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复工首日,临平新城管委会还派出6个现场督导小组,走访检查首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全天候、全方位的咨询与督导工作。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丨楼宇党支部全覆盖 下城区东新街道严守防控线
· 战疫·复工丨提前一周防控 萧山兆丰机电“有限开工”
· 战疫·复工丨“线上+线下” 天水街道党建引领保障复工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