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战疫·复工丨提前一周防控 萧山兆丰机电“有限开工”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区委报道组 蔡卡特)火花飞溅,机声隆隆……2月10日上午,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已经出现了一片繁忙的景象。

  兆丰机电是杭州市萧山区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主攻外贸。“原本春节假期就延误了工期,现在,我们面临交付的海外订单,价值达到了1亿元。”兆丰机电董事长孔爱祥介绍说。

  萧山区向企业派出164名复工服务联络专员。正月初四,萧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代办员陈笑,就联系到孔爱祥了解情况,并提前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有100多名省外员工留在杭州过春节,所以,从2月3日开始,兆丰机电就实施封闭式管理,切断输入性风险。同时,厂区还进行每天2次的消毒。企业还多方筹措,每天为每名员工发放2个口罩。

  正是有了前期的精准防控,经过严格申报和检查,2月10日,兆丰机电部分核心生产环节“有限复工”,426名员工回到了岗位上。

  虽然正式复工了,但安全措施不可少。在兆丰机电车间里,每名员工都戴着口罩。中午时分,午餐时间,兆丰机电采取盒饭制,把饭菜送到工人手中。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减少集聚,企业还采取分时段就餐,拉长了中午吃饭的时间。

  “从复工这一天开始,到疫情结束,企业内部会议都将取消,尽量线上办公。”兆丰机电办公室主任范青春介绍,为了摸排企业员工准确信息,他们还将采取报销车票的方式,搜集员工春节期间的行程信息,每人单独建档,在确保隔离14天的基础上,员工才会正式上岗。

  一切细节都提醒着,复工生产,疫情防控严字当头。

相关稿件
· 杭州公布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工防疫产品和服务目录
· 服务联络专员一对一 建德为企业“开复工”保驾护航
· 1家企业配3名“店小二” 江干细致服务企业复工全流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