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家企业配3名“店小二” 江干细致服务企业复工全流程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吴莹 魏婷)“您好,麻烦出示一下身份信息。”

  2月10日上午,走进江干区四季青街道7-ELEVEn钱江国际店,店员对每个进店购物的顾客进行登记测温,包括钱江国际店在内,杭州26家7-ELEVEn便利店将陆续开门迎客。

  从2月8日晚间开始申请,到2月9日下午审批通过,短短不到一天拿到复工通知书,统一超商(浙江)便利店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天赐特别感谢四季青街道企发中心“店小二”的贴心服务。

  “每家申请复工的企业有3位店小二为其提供服务,1位负责全程指导企业填写,1位负责后台审核,1位带着复核小组前往现场进行核验。”四季青街道企业发展中心企业部副部长王华华告诉记者,后台审核和现场复核同时进行,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节省申报时间。

  四季青街道是杭州商务楼宇最集中的区域,也是杭州楼宇经济主阵地,辖区内共有楼宇企业6600余家。自杭州企业复工申报平台上线以来,在“店小二”贴心服务下,2月9日江干区审核通过的白名单企业77家中,四季青街道就有48家,主要以金融和民生保障企业为主。

  “准许复工的企业,都是符合防疫控疫相关要求,以7-ELEVEn便利店为例,门店每隔两小时就会消毒一次,店员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上岗,并一律取消堂食。”王华华告诉记者,店小二在实地核验过程中,会督促企业认真参照“六个到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对每家便利店的消毒工作和防护用品进行检查。

  在7-ELEVEn便利店,记者看到面包、泡面等保质期较长的食品一应俱全,并提供消毒酒精给上门顾客使用。考虑到上门取货人数变少的实际情况,7-ELEVEn便利店已加强和美团跑腿合作,为宅在家中的居民提供上门送货服务。

相关稿件
· 战疫·复工丨楼宇党支部全覆盖 下城区东新街道严守防控线
· 杭州公布支持企业远程办公助力复工防疫产品和服务目录
· 服务联络专员一对一 建德为企业“开复工”保驾护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